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走路是治愈脂肪肝最好的方法!医生苦劝:每天这样简单走走就可以了

2018-11-28 08:16:45      

脂肪肝是当下一种常见的肝病,如果脂肪肝长期得不到控制,病情就会持续发展,严重时可能发展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但其实,脂肪肝是一种可逆性的疾病,只要早诊断早治疗,患者就能恢复健康。因此,脂肪肝患者一定要重视早诊早治。

除了这些之外,想要治愈脂肪肝,患者还应重视运动。大家知道运动在疾病的治疗中都有着一定的作用,对于脂肪肝来说也一样。有研究表明,坚持合理的运动可以明显降低脂肪肝的发病率以及阻止脂肪肝病情的进展。而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走路就是最好的运动方式。

这样走路可以“走掉”脂肪肝

虽然说走路可以“走掉”脂肪肝,但是脂肪肝患者也不能随便走,走路锻炼也有一定的要求。那么怎样才能“走掉”脂肪肝呢?一般来说,脂肪肝患者的走路强度应以中低度为主,同时运动时间不能太短。

1.走路应保持中低度的强度

这也就是说,脂肪肝患者在进行走路锻炼时,走路的幅度要大以及上臂的摆动幅度也要大,建议患者每次走路以健步走、大步走或走跑交替结合。在走路时,大家要注意抬头挺胸大步走,将胳膊摆直,尽可能将步子迈大一点。在这个走路的过程中,也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呼吸。如果是年纪比较大或者行动不便的脂肪肝患者,可以在自身情况允许的条件下选择合适的走路方式和幅度。

2.每次走路走20分钟以上

除了走路的方式需要注意外,脂肪肝患者走路走多久也有要求。如果从按照中低度的走路强度来看,前20分钟只会消耗肌肉中的糖原。20分钟之后,才逐渐开始消耗脂肪。因此,如果想达到走路来“赶走”脂肪肝,那就要坚持20分钟以上的中低强度的走路量,且每周最好锻炼四五次。当然,这一标准也不是绝对的,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相对应的调整,但是不管怎样,一定要坚持走路锻炼。

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走路锻炼时,脂肪肝患者也要注意循序渐进。刚开始时,不建议大家直接就进行20分钟以上的走路锻炼。一般来说,脂肪肝患者应以10分钟作为走路锻炼的开始,但走路的运动强度要保持在中低度左右。等大家适应走路的强度和运动之后,逐渐增加走路的时间。

3.饭后歇一歇再去走路

至于很多人关心的什么时候走路锻炼和在哪里走路锻炼,这些都没有过多的限制。但是不建议脂肪肝患者在饭后立即走路锻炼。因为这会增加肠胃消化的负担,从而导致肠胃出现问题,这就容易顾此失彼。所以大家饭后最好休息一会儿,等身体消化得差不多,才出去走路锻炼。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 走路 脂肪肝

预防脂肪肝多走路

脂肪肝患者并不都是中老年人,约有20%-30%是年轻人,最年轻竟是14岁的孩子。据专家介绍,近年来脂肪肝年轻化趋势明显,膳食结构不当和不……详细>>

正确走路就可治疗脂肪肝 脂肪肝运动疗法三阶段

非酒精性脂肪肝是一种慢性肝脏疾病,盛行于许多发展中国家,这种病和代谢症候群息息相关,像肥胖、胰岛素产生抗阻性、第二型糖尿病等都可能促进肝……详细>>

游泳、登山、快走哪种运动对改善脂肪肝效果最好?

中、轻度的脂肪肝,只要控制饮食,加强运动,改善效果还是很好的。但如果你不当回事,不改变生活方式,任其发展下去,三四年内可能没问题,但五六……详细>>

脂肪肝的危害大!赶走脂肪肝的4个好方法是什么?

脂肪肝在当今中国的发病率逐年上升,这和人们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中老年男性得脂肪肝的概率更大,因为他们应酬多、经常暴饮暴食……详细>>

脂肪肝运动怎么做? 每天暴走半小时

脂肪肝患者运动疗法有一个过程,运动量要由小到大,慢慢递增,每周3~5次,每次15~60分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