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的危害大!赶走脂肪肝的4个好方法是什么?

2018-08-01 09:21:26      

脂肪肝在当今中国的发病率逐年上升,这和人们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中老年男性得脂肪肝的概率更大,因为他们应酬多、经常暴饮暴食、酗酒抽烟,最好导致自己的身体被拖垮。

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脂肪肝是一种可大可小的疾病,要看自己的重视程度,轻者可以缓解治疗,而严重者可能会危害生命健康。得了脂肪肝如果不引起重视,脂肪肝的程度会逐渐加深,进而不断的影响肝功能,最后可能会导致肝硬化、或者患上肝癌。

那么得了脂肪肝应该怎么缓解呢?

1、健康的饮食

脂肪肝和许多人饮食习惯不健康有着直接的联系。患上脂肪肝,是由于在饮食上摄入过多脂肪,身体不能分解,便会在体内堆积,导致患上脂肪肝。因此,饮食上调理是很关键的源头。在饮食上,最重要的是要控制胆固醇的摄入,能维持生命活动所需的能量即可,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尤其是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各种粗粮、芹菜等。避免大吃大喝和暴饮暴食,一日三餐按时进行,注意营养的搭配。

2、积极运动

如果体内摄入了过多的脂肪和胆固醇,依靠身体自身机能不能及时排解,那么我们可以借助别的方法帮助身体分担压力,那就是多运动,增加身体对能量的需要,那么就能促进多余脂肪的燃烧和分解。炎热的夏天不适合进行户外活动,可以去游泳,这种有氧运动对脂肪肝患者最健康。

3、按时检查

脂肪肝是不容易被发现的,在患病的前期身体不会产生什么明显的症状,所以很多人往往忽视了,等脂肪肝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再做治疗已经来不及了。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避免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知道,要从源头控制住。

4、戒烟戒酒

酒精进入人体后,主要由肝脏进行代谢,患有脂肪肝的患者,肝脏的代谢功能减弱,本就脆弱的肝脏,再饮酒更加会加重负担,而吸烟会影响代谢功能,还会严重影响呼吸系统,破坏气管壁细胞。

脂肪肝是完全可以预防和治愈的,只要严格按照上述的方法执行,虽然短时间内看不到成效,但只要坚持下来,病情一定会得到明显的改善,正确的生活习惯与到医院就医是同样重要的治疗手段。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缓解措施 脂肪肝的危害 脂肪肝

“暴走”能赶走脂肪肝?脂肪肝运动注意事项

合理运动有助于促进脂肪代谢。运动不足会加重脂肪肝的发展进程,严重者甚至影响肝功能;运动过度,轻则造成身体的疲劳感,重则可能加重病情,对进……详细>>

控制诱因,赶走脂肪肝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在糖尿病患者中,尤其肥胖型糖尿病诱发脂肪肝的几率可高达50%~80%,因而对于糖……详细>>

脂肪肝会诱发哪些疾病?脂肪肝有6大危害

“脂肪肝”是以肝细胞脂肪变性和脂肪堆积为特征的临床病理综合征,是肝纤维化和肝硬化等疾病的过渡阶段。长期研究发现,脂肪肝的发生主要与营养过……详细>>

脂肪肝检查 脂肪肝检查方法大全

肝脏是人体重要器官,既分泌胆汁,又与物质代谢密切相关。它对脂质物质代谢包括脂肪的消化、吸收、氧化、转化等起重要作用。若因各种原因使肝脏脂……详细>>

儿童得脂肪肝有何危害?儿童脂肪肝要这样饮食

脂肪肝是肝脏对脂肪不能正确及时处理,使脂肪在肝脏上堆积而导致的一种病症。脂肪堆积会阻碍肝脏发挥正常的功能,增加肝脏的负担,出现肝炎、转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