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为什么减肥居然也会引来脂肪肝?专家为你揭开谜团!

2018-11-21 09:13:54      

在很多人看来脂肪肝都是胖人才会患上的一种疾病,但这是由于人们对这种疾病认识不全面造成的,因为不光是胖人会患上疾病,瘦人一样也是会被疾病侵害的,尤其是那些正在减肥的人会更容易患上脂肪肝,那么造成这种情况的因素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下文介绍,详细的了解下吧。

为什么减肥居然也会引来脂肪肝?专家为你揭开谜团

1、减肥会影响肝内脂肪的代谢情况

身体肥胖是每个人都不希望看到的一种现象,但是不少人由于平时吃的比较多,运动比较少的情况,会引来肥胖的产生,而为了让身材变得苗条一些,节食减肥就成了人们减少脂肪的途径之一,但是由于节食会让机体缺少脂肪代谢时候所需要的各种蛋白质还有酶成分,这样就超过了脂蛋白转运的能力,从而会让脂肪在肝脏里面滞留,这样就有了脂肪肝的发生,而且情况严重的病人还会出现肝硬化,肝纤维化的问题。

2、减肥的时候脂肪酸会进入到肝脏中

人在减肥的时候从食物里面摄取到的能量会减少,但是能量的消耗会提升,而不足的能量会由身体保存的脂肪进行供给,这样脂肪就会变成能量,是要通过肝脏中转完成的,而由于节食造成的能量供给过低,减肥过快等会大量的将身体自身的脂肪消耗掉,这样过多的脂肪酸就会进入到肝脏中,从而给肝脏带来负担,就有了脂肪肝的发生。所以说减肥也是会引来脂肪肝的,而想要预防减肥的时候发生脂肪肝,就应该采用科学减肥,绿色减肥的方式来进行。

3、减肥的时候不吃主食会破坏身体代谢

在减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不吃主食的方式去改善身材,但是人体的三大能量是来自脂肪,蛋白质还有碳水化合物的,其中碳水化合物占了百分之六十五左右,其实能量代谢的基础,而如果碳水化合物摄入的比较少,代谢不正常的话,那么脂肪,蛋白质的代谢也会有异常情况产生,而他们的代谢异常问题就很容易让脂肪肝发生。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为什么减肥的时候会容易引来脂肪肝了吧,想要在减肥时候不发生脂肪肝疾病,那么大家在减肥时就应该规范自己的减肥方式,生活习惯还有饮食,这样才能达到健康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会引起脂肪肝 减肥 脂肪肝

明明不胖,为什么也会得脂肪肝?

脂肪肝已成为发病率最高的肝脏疾病,远超于乙型肝炎病毒。脂肪肝属于生活方式性疾病,高脂肪高热量饮食、缺乏运动、酗酒、肥胖等是造成脂肪肝的主……详细>>

减肥为什么会减成脂肪肝?看了你就知道原因!

现如今主流审美趋势还是以瘦为美,很多爱美的人士都是把减肥当做长期坚持的事业去做。但是很多人都不注重减肥的过程,只注重体重的数字,这样就容……详细>>

为什么消瘦也会患脂肪肝?这6类人被列为脂肪肝高发人群!

相信大家对脂肪肝有一定的了解,脂肪肝是容易发生在肥胖人身上的一种肝病,但并不代表只有肥胖的人会发生脂肪肝,消瘦的人也是有可能会发生脂肪肝……详细>>

减肥会减出脂肪肝?教你3招健康减肥,防止脂肪肝!

无论男女,没有人不想拥有精致的面容、凹凸有致的身形,因此减肥成了许多人的必修课。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用正确的方式减肥,而如果用极端的方式……详细>>

长期酗酒和节食也会患脂肪肝? 为什么会患上脂肪肝?

当下由于很多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规律,导致很多肝病的出现,其中脂肪肝就是发病率相当高的一种,很多人在不知不觉当中就已经出现了脂肪……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