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不好眼睛会有这3种表现 快看看你的眼睛有没有

2018-11-22 14:28:58      

眼睛是身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当我们身体发生问题的时候,都会从眼睛中反射出来,尤其是肝脏,在肝脏发生问题的时候就会从眼睛中表现出来。因此当发现自己眼睛有以下这三种状况的时候,可能是你的肝脏已经开始出现问题了。

肝不好眼睛会发生哪三种表现?

一、眼睛干涩

当眼睛经常发生干涩的时候,可能是因为身体的肝血不足导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会加班熬夜导致眼睛容易发生疲劳,也会让自己的肝血不足。而有很多人在眼睛疲劳有时候都要进行休息,但是在休息后眼睛的疲劳还是得不到缓解,就是因为肝血不足导致眼睛发生疲劳,所以想要缓解眼部疲劳就要调理好自己的肝脏,让自己的感觉肝血充足。

二、眼巩膜发黄

眼巩膜发黄主要是肝炎表现,当身体的肝脏发炎时,如甲型肝炎,乙型乙肝炎这些慢性炎症疾病,都会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巩膜黄染。因此如果发现自己的眼白部分发黄就要特别注意,可能是自己发生肝炎了,这个时候要及时进行检查。

三、眼睛容易发红血丝

当眼睛发红的时候说明肝火旺盛,肝火旺盛主要是因为长期的生活不规律以及不良的情绪堆积导致肝火过于旺盛,另外肝火旺盛的时候还会引起口干舌燥,口臭以及睡眠质量差等症状。

肝火旺盛该怎么办?

一、不熬夜

很多人出现肝病大多数是因为熬夜导致,所以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按时睡觉,不能熬夜,这样才能够让肝脏得到很好的修复。

二、注意饮食

肝火旺盛的人身体会有热气,所以在平时要注意饮食,避免摄入过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可以帮助降肝火。

三、保持良好的情绪

很多肝火旺盛的人情绪容易出现波动,也容易发脾气。因此肝火旺盛的人要保持好的情绪,要让自己的情绪处于平和的状态,不随便发火,这样才能够避免肝火更加旺盛。

温馨提示,当自己的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尤其是肝火旺盛是就容易发生眼部疾病,所以在发现自己的眼睛有症状出现的时候,在排除眼部问题后就要对自己的肝脏进行检查,才能够及时采取措施调理肝脏,从而避免肝脏受更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肝不好的人会有这5种表现,快看看你有没有!

现在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峻了,并且自己不留意肝脏的护理,有一些抽烟喝酒的恶习,那么就让肝脏很容易提前衰竭,并且还会有一些病症的出现。要是肝……详细>>

肝不好的人有这5种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沉默器官,肝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一般不会使身体出现过多的不适,这样就会造成疾病的拖延,甚至还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当肝脏出现……详细>>

肝脏不好的人有这4种常见表现,快看看你有没有

现如今,很多人都在做养生事宜,因为这样做是可以降低自身患疾病的几率的。而在养生人群之中,其最为重视的就是对内脏的保养工作,尤其是肝脏部位……详细>>

眼睛出现这4种异常 或许是在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当肝脏患病时,人们很难在第一时间察觉出来。因为肝脏周围没有痛觉神经的分布,当肝病还处于早期时,人们很少能及时发现。但是肝病并不是没有症状……详细>>

肝不好的人大多有这几个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肝脏是我们体内主管代谢功能的器官。在体内还有许多种功能,比如分泌蛋白,合成蛋白,储存肝糖,调节血液流动,维持身体环境的稳定。肝脏不好的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