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晚期 > 正文

肝癌晚期的腹水问题如何解决?3个饮食原则应遵循!

2019-01-30 07:04:39      

肝癌晚期出现的腹水情况是由于肝脏的合成功能降低,白蛋白降低从而出现的腹水情况,而对于肝癌晚期的腹水问题,病人们都比较关心起解决办法,那么今天对此我们就为您做了具体的介绍,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

肝癌晚期的腹水问题如何解决?做好饮食保健十分关键

根据病情来进行腹水改善

肝癌晚期有腹水的情况,一般是由于癌细胞扩散到了腹膜,然后由腹水的产生,而另一种情况是由于肝癌对肝脏造成了严重的破坏,从而降低了蛋白血症等情况,这样就形成了腹水的情况,如果是低蛋白血症造成的腹水问题,一定要及时的去补充白蛋白,这样有利尿的功能。而且这种情况可以通过腹腔穿刺的方式将腹水排出来。如果是癌细胞转移,那么可以进行仿佛水之后在进行腹腔的灌注化疗,这对控制病情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肝癌晚期腹水的饮食保健方式

1、补充蛋白质

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对于肝癌腹水问题的病人来说十分重要,在饮食上要保持鸡蛋,牛奶,鱼肉等食物的均衡,而在晚期如果腹水情况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就应该注意控制蛋白质的摄入。而且补充蛋白质也应该适量补充,补充太多对疾病也是没有帮助的。

2、补充各类维生素

肝癌腹水的病人还可以通过补充维生素来帮助病情恢复。在平时可以直接吃维生素制品,或者是痛蔬果和动物肝脏等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来进行补充。一般来说蔬菜中维生素含量是比较高的,所以肝癌病人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来帮助身体补充各类维生素。

3、吃低盐的食物

高盐食物会让腹水生成,让水钠潴留,因此在平时病人一定要控制盐的摄入,在平时饮食或者是烹饪上一定要注意应该少放一些盐,不然就会让肝癌腹水加重,给病人的身体带来更严重的损伤。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肝癌晚期的腹水情况要怎么去解决了吧,想要改善这个问题需要根据病人的病情而决定,而且在平时肝癌腹水的病人还需要做好饮食上的保健,这样才能更利于疾病的治疗,也能避免一些病症的产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饮食原则 腹水的解决方法 肝癌

肝癌患者晚期怎么饮食?这5个饮食原则应牢记!

现在肝癌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多,主要是因为大量的吸烟喝酒、总是吃霉变的食物、不节制的饮食所引起的,当肝癌达到晚期时会让患者的肝区出现剧烈的……详细>>

肝癌晚期腹泻如何治疗?肝癌晚期的饮食原则

当患者出现明显的肝癌症状就诊时候,病情往往已比较严重,多数处于中晚期。肝癌晚期症状以肝区疼痛最为常见,其次是上腹部包块、纳差、乏力、消瘦……详细>>

肝癌应该遵循什么饮食原则?需知这些饮食禁忌

肝癌是一种会给人造成无比痛苦的疾病,发生这样的疾病,病人要接受专业治疗,同时应在食物上做好护理,病人应该知道在平时应该吃哪些食物,怎么去……详细>>

肝癌晚期腹泻如何治疗?肝癌晚期的饮食原则

 当患者出现明显的肝癌症状就诊时候,病情往往已比较严重,多数处于中晚期。肝癌晚期症状以肝区疼痛最为常见,其次是上腹部包块、纳差、乏力、消……详细>>

肝癌晚期应该遵循哪些饮食原则?请务必遵循这些原则

肝癌到了晚期,那么患者就会有剧烈的疼痛感出现,同时还会有黄疸,腹水等情况,让病人在每天都在经历着疾病折磨。而想要缓解症状,那么病人就应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