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饮食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肝癌应该遵循什么饮食原则?需知这些饮食禁忌

2018-08-30 09:22:30      

肝癌是一种会给人造成无比痛苦的疾病,发生这样的疾病,病人要接受专业治疗,同时应在食物上做好护理,病人应该知道在平时应该吃哪些食物,怎么去吃。这样才能有效的缓解疾病。

肝癌应该遵循什么饮食原则?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要吃容易消化食物

该疾病的患者肝功能都会受到巨大的损伤,所以会有消化道的症状发生,因此在食物上要吃容易消化的。不能吃比较硬的,比较热或者比较冷的食物。而且在饮食上也应避免食用肥肉或者是胆固醇较高的食物。

不吃刺激性食物

患上该疾病,那么患者就要记住不能吃对身体有刺激的食物,不然很容易给病情带来伤害,让疾病恶化。而且在平时要控制好粗纤维食物的摄入,不能过量的食用这类食物,不然很可能会造成机械性的损害,让疾病更为严重。

抗癌效果的食物

患者在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有抗癌效果的食物,像香菇,芦笋,南瓜,白菜,山药,枸杞,人参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在烹饪这些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盐放的少一些,因为患者饮食要清淡。

维生素多的食物

发生该疾病,患者要多食用维生素较多的食物,像新鲜蔬果这样的食物要多摄入一些。而竹笋这样的食物有着不错的排毒还有通便的效果,所以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竹笋,不过在炒竹笋的时候要注意少放一些油。

热量食物要适宜

患者要适当的摄入热量,一般来说每公斤摄入三十五克左右即可。而热量从租之后蛋白质就会减少消耗,所以可以适当的摄入一些葡萄糖,但不能吃的太多。一般来说该疾病患者会有恶心,腹胀等情况,所以患者可在平时喝一些果汁,姜糖水,酸梅汁等。而且吃东西时不能吃的太油腻,也不能吃的太饱,更不要吃凉食。

蛋白质食物

早期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油脂的蛋白质食物,像牛奶,豆类中这种成分比较多,患者可多吃一些。而晚期患者,由于肝功能已经不是很好了,那么就要控制好蛋白质成分的摄入。

肝癌会给病人带来了极大的痛苦,患上该疾病患者就应该在平日里做好相应的护理,确保自己的并且不加重。并且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情面对疾病,不能有过于愤怒,悲伤等情绪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饮食禁忌 肝癌的饮食原则 肝癌

肝癌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8大饮食原则!

肝癌患者常常会出现食欲不振,身形消瘦等症状表现,甚至会出现明显的营养不良,这都与肿瘤的不断增长,增加了营养的消化,身体的吸收能力变差等原……详细>>

肝癌应重视饮食,这几个饮食禁忌要注意!

肝癌患者在康复期间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及时消除悲观以及恐惧的情绪,正确的对待疾病,才有利于病情的康复。详细>>

肝癌患者晚期怎么饮食?这5个饮食原则应牢记!

现在肝癌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多,主要是因为大量的吸烟喝酒、总是吃霉变的食物、不节制的饮食所引起的,当肝癌达到晚期时会让患者的肝区出现剧烈的……详细>>

肝癌的饮食调养很重要 应谨记3多4少的饮食原则!

现在肝癌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主要是因为不节制的喝酒以及吃霉变食物所引起的,肝癌专家认为患者应该做到3吃4不吃来对抗感染,不妨跟着小编来……详细>>

肝癌患者手术后应该怎么吃?要坚持这3个饮食原则

在很多患者的观念当中,肝癌一直都是一个比较难以去治疗的疾病,不过通过一定的方法也能彻底地将其治好。通过手术,能够很好地对肝癌患者进行病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