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要想远离脂肪肝 掌握4个饮食技巧很重要!

2018-11-09 09:18:51      

脂肪肝是一种和人们平时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的疾病,而想要避免它的产生,那么病人在平时就应该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一般来说避免脂肪肝的发生主要可以通过进行合理的膳食来进行改善,如果你做好这些,那么脂肪肝就会远离我们。

要想远离脂肪肝,掌握4个饮食技巧很重要!

1、要有一个合理的饮食结构

在平时人们要有一个合理的,多样化的饮食习惯,这样的饮食能够有效的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等,而且还能让人体的酸碱平衡,能够让肠道里面过多的脂肪,毒素,糖排出身体之外,从而起到降低血脂的效果,这样脂肪肝就会离我们远一些了,所以想要避免脂肪肝出现,你一定要有一个合理的饮食结构,在饮食搭配上要注意多样化,多摄入不同的营养成分,才能让身体得到更多的营养,脂肪肝才能离人们更远一些。

2、注意要有一个正确的饮食顺序

在平时人们都会觉得吃饭后吃水果是比较好的习惯,但其实这种习惯是不好的,这样会很容易让热量摄入过多。而且水果里面的果胶是有吸收水分,增加肠胃食物湿润的效果的,如果饭后吃水果会给尾部增加负担的。而正确的吃水果时间应该是在饭前一个小时吃。另外也有些人习惯在饭后喝汤,认为这样能够起到促进消化的效果,但饭后喝汤会冲淡胃酸,加重尾部负担,让人更容易发胖,从而容易引起脂肪肝形成,所以应该在饭前进行喝汤。

3、烹饪方式要合理

在烹饪食物的时候应该注意要进行杀菌处理,要提高消化的吸收功能,要确保食物的健康。但如果烹饪的方式不合理的话,那么不光达不到健康饮食的效果,而且还会让营养流失,给身体带来伤害。因此在烹饪的时候应该注意要讲食物的营养素流失降低到对最低,要提高食物营养的吸收,专业才能减少食物给肝脏带来的损伤。

4、要有个良好的进食习惯

过量的饮用,吃夜宵等情况都会让身体中的脂肪过度堆积,而如果在平时总是不吃早饭或者是晚饭的话,那么狠容易出现发胖情况,所以在平时你应该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以免身体的代谢功能被打乱,给肝脏带来负担,从而引来脂肪肝的形成。

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解,您现在清楚要怎么饮食才能避免脂肪肝产生了吧,另外大家应该注意的是,想要避免脂肪肝出现,还应该将自己的体重控制好,让维持健康的体重,这样才能杜绝脂肪肝形成。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肥胖者易患脂肪肝 防治脂肪肝饮食很重要

脂肪肝的患病率日益增高,严重危害人们身体健康。据研究表明,脂肪肝已经成为我国的第二大肝病,其中广东人脂肪肝总体患病率达到17.2%,脂肪……详细>>

治疗脂肪肝 健康饮食很重要

脂肪肝是常见临床现象,是非一种独立的疾病,脂肪肝严重威胁到患者身体健康,成为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那么,治疗脂肪肝有哪些方法,脂肪肝的……详细>>

脂肪肝早预防 饮食调理很重要

脂肪肝,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蔽性……详细>>

饮食预防脂肪肝要记住这2个少!还有这3个措施也很重要

大家都知道脂肪是因为肝脏脂肪堆积过多而导致的的,也知道此病的发生跟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很多患者在平时都有采取脂肪肝的预防措施,但是还……详细>>

脂肪肝护理:血糖检查很重要

脂肪肝是常见的肝病,对不少朋友而言应该已经不陌生了。对于脂肪肝患者而言,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十分重要。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