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药物性肝损伤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药物不良反应化疗药物外渗药物的副作用药毒药物诱发假性淋巴瘤反应

养肝应避免这4个雷区 快看看你踩了没有!

2018-11-09 09:19:35      

对于肝病我们都不陌生,属于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不注意饮食卫生、大量喝酒、乱服用药物等所引起的,对于养肝避免走进雷区,错误的养肝方法会让肝病越来越恶化,养肝的雷区有哪些呢。

养肝的4个雷区?

1、不注意养肝的时间

凌晨1点到3点是养肝最佳的时期,因为肝脏正在进行自我修复,所以此阶段一定要进入深睡眠状态,这样才可以减少肝脏的负担。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变得越来越丰富,很多人会大量的熬夜加班或者KTV,白天睡懒觉,晚上一直熬夜,长时间下去会形成恶性循环,加重肝脏的负担,导致内分泌失调,让肝炎病毒变得更加活跃。

2、使用药物来养肝

在市面上有700多种药物会引起药物性肝炎的发生,药物之间会毒害肝脏,千万不能乱服用药物,因为药物被肠道吸收之后就会快速的运输到肝脏里面,在肝脏里进行分解排出体外,当患上某种疾病时一定按照医生的嘱咐,按剂量服用药物,千万不能乱用,不然会加重肝脏负担。

3、不注意情绪的调节

现在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压力比较大,有一部分的人内心总是烦躁爱发火,这样会给肝脏带来一定的损伤,所以一定要学会调节好情绪,千万不能暴怒。总是发脾气的话会导致肝气的郁结,导致肝气运行不顺畅,甚至会导致气滞血瘀。

4、养肝不注意饮食调节

饮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黄瓜,西红柿,芹菜等新鲜的蔬菜,另外也可以选择葡萄,香蕉,苹果等水果。要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这样才可以维持最基本的生命活动,要为身体补充微量元素,当患者缺乏锰、锌等微量元素时会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

肝脏不好的人平时可以多喝水,可以在水里面加入适量的蒲公英,蒲公英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够有效的保护肝脏和胆。另外也可以加入玉兰根,玉兰根属于药食两用的植物,能够有效的防止药物性肝损伤以及酒精性肝损伤,加快了肝细胞的修复,具有保护肝脏细胞的功能。另外要保持平和心态,保证充足睡眠,调节好情绪,做好养肝工作,适当锻炼身体来提高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误区 养肝的雷区 养肝

开春后这5种养肝食物,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春节过后,我国很多地区都出现雨雪天气,大部分的地区也将会迎来回暖,很多地区的温度已经超过了10度。随着温度的不断回升,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详细>>

养肝并不是嘴上说说,这几个养肝雷区一定要避免

近年来社会上刮起了一股养生的热潮,不少人把养生当成日常中最重要的事情去做。保护肝脏成为养生的一个重要的课题,但是不少人一边学习养肝护肝,……详细>>

秋季养肝多吃酸!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虽然能够入肝,简单的来说一些酸性的食物可以养肝和护肝,所以在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酸味的食物,这样才能够达到护肝的功效。详细>>

养肝要避免哪些误区? 这些误区危害大!

肝脏是人体众多器官中最重要的一个,主要功能是清热排毒,对人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然而现在肝病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主要原因还是陷入了某些……详细>>

养护肝脏的8种方法,快看看你学会哪几种!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它还承担着储存、胆汁分泌功能,肝脏不好,就等于“摧毁”了人体的消化和代谢系统,所以它是人体最重要的脏器之一。肝……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