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女性减肥要避免5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2018-10-22 09:44:47      

减肥是很多女性朋友爱美的一种方式,努力减肥后能够让身材保持苗条,可以让自己看起来更加迷人有活力。但并不是所有的女性朋友,只要努力就能够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容易陷入减肥误区,不仅得不到很好的减肥效果,还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女性减肥容易陷入哪些误区?

减肥误区一、抽烟会瘦

很多女性朋友认为抽烟之后能够活化内分泌系统,就能够燃烧脂肪,其实虽然抽烟会让自己变瘦,但是更容易诱发多种疾病,比如出现心脏病和高血压以及肺炎等严重的疾病,所以用这种减肥方法很容易把自己的健康赔进去。

减肥误区二、吃素就能瘦

很多女性朋友会采取平时经常吃素的方式来减肥,其实蔬菜本身是没有什么热量的,虽然多吃不会长胖,但是经常吃一些豆制品也是会长胖的,因为豆制品含油脂量还是比较高的,所以长期吃素很容易,不仅不会瘦反而还会长胖,还会引起营养不良而出现各种疾病。

减肥误区三、吃减肥药很有效

现在有很多女性朋友会选择吃减肥药的方式来减肥,其实这些减肥药的副作用是相当大的,会引起肠胃容易出现饱腹感不想进食,或者是以腹泻拉肚子等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这种减肥方法又花钱又伤身体,所以不是一种健康的减肥方法。

减肥误区四、节食减肥

很多女性朋友会采取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认为在平时不吃饭就可以瘦身,其实事实上并不如此,因为脂肪必须借助糖类的力量才能够被完全燃烧。所以在平时如果不吃饭的话,容易吃更多的零食来填饱,这样反而会导致身体更加肥胖。

减肥误区五、生理周期多吃甜食不会胖

很多女性朋友认为,在生理期间吃任何的食物都不会出现肥胖的现象,因为在生理期间会有大量出血的症状,这时候多吃食物都会消耗掉,所以可以放肆的吃,其实这也是一种减肥的误区,在生理期间也应该注重营养均衡,千万不要暴饮暴食,这样反而会给身体造成危害,而且达不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女性朋友在平时减肥过程当中应该避免着五个误区,应该采取健康的减肥方式,在平时要合理的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同时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最关键的是应该持之以恒,这样才能达到持久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减肥的误区 减肥误区 减肥

减肥容易陷入这5个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错

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相信她们也一定对自己的体型有要求,在各种减肥信息中,你有没有搞错运动的时间,空腹运动加快出汗速度,少吃多餐——你听说……详细>>

这4个减肥误区不能触碰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减肥”似乎已经蔓延到世界各个年龄段,像是青春期的女孩,相关科室的医生非常担心:“青少年不健康的美容观念严重误导少女,而少女原本娇嫩的女……详细>>

减肥人士容易犯的5个错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减肥是每个女人都关心的话题,只要自己坚持锻炼,控制饮食,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但是如果减肥的过程中存在一些误解,那么就会使身体更加肥胖,甚……详细>>

减肥6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减肥是女人之间永远聊不完的话题,许多人明明已经很努力在减肥了,可体重却老是掉不下来,同样的方法,在别人身上却偏偏成效显著,让许多女性朋友……详细>>

8个错误减肥法 你中招了没?

错误的减肥方法只能导致失败的减肥结果,很多女性虽然有减肥的毅力,但是没有掌握正确的减肥方法,往往导致减肥失败,下面这8个错误的减肥方法,……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