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晚期死前症状有哪些?出血倾向及贫血齿龈出血

2018-11-02 08:11:30      

导致发生肝硬化疾病最为多见的因素通常是因为肝炎病毒,最普遍的是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及丁型肝炎病毒。同时,营养不良也能够降低肝脏细胞对抗有毒病毒,以及传染性疾病抵抗力,导致引发肝硬化的间接病因。还有一小部分的肝硬化疾病的引发原因不明确,被称作为隐源性肝硬化。出现肝硬化疾病的时候,我们需要及早发现及早做好治疗,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这样才是疾病康复的关键,可是人们对于肝硬化疾病并不了解,为了帮助人们及早发现及早做好治疗,那么就请小编来介绍肝硬化疾病到了晚期死亡前症状表现到底有什么?

肝硬化的晚期症状

1、代偿期(一般属Child-PughA级)

可有肝炎临床症状体现,但是也可能是隐匿的发病。有可能会出现轻度的疲惫乏力、腹胀隐痛、肝脾轻度肿大、轻度黄疸,肝掌、蜘蛛痣等症状。

2、失代偿期(一般属Child-PughB、C级)

有肝功损害及门脉高压症候群。

(1)全身症状乏力、消瘦、面色晦暗,尿少、下肢水肿。

(2)消化道症状食欲减退、腹胀、胃肠功能紊乱甚至吸收不良综合征,肝源性糖尿病,可出现多尿、多食等症状。

(3)出血倾向及贫血齿龈出血、鼻衄、紫癜、贫血。

(4)内分泌发生障碍时候会出现蜘蛛痣、肝掌症状、皮肤色素明显沉着、女性月经失调、男性乳房出现发育、腮腺肿大等情况。

(5)低蛋白血症双下肢水肿、尿少、腹腔积液、肝源性胸腔积液。

(6)门脉高压腹腔积液、胸腔积液、脾大、脾功能亢进、门脉侧支循环建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腹壁静脉曲张。

温馨提示

我们在认真的阅读完小编的介绍之后,已经对肝硬化的晚期症状表现有了了解,希望了解了这些可以帮助人们正确地看待肝硬化疾病,更好的去做好对于肝硬化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争取使人们真正有效的远离肝硬化疾病摆脱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死前症状 肝硬化晚期 肝硬化

10岁女孩肝硬化牙龈常出血 晚期肝硬化有出血倾向

山西省清徐县一位10岁的女孩高锦霞(化名),本来是上学的年龄,却因为患有肝硬化不得不呆在家里。家长为了治好女儿的病已经花了不少钱。女孩儿……详细>>

肝硬化晚期临死前会有哪些症状

肝硬化是众多肝病的末端时期,一般说到这个末期的时候,大家可能都觉得晚了,可是没有办法啊,肝硬化作为一种病理状态,它的早期症状非常不明显,……详细>>

肝硬化患者为什么会有出血倾向

肝硬化患者容易出现牙龈出血,鼻腔出血,皮肤摩擦处有淤点、淤斑、血肿等,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很多患者都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肝硬化患者为……详细>>

肝硬化介绍及晚期临死前症状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在我国大多数为肝炎后肝硬化,少部分为酒精性肝硬化和血……详细>>

晚期肝硬化死前都有哪些症状?

肝硬化晚期门静脉高压的出现使消化道出血更加严重。表现为食道静脉曲张、脾大和腹水,尤以食道静脉曲张最危险。由于曲张静脉的血管壁薄,很易破裂……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