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10岁女孩肝硬化牙龈常出血 晚期肝硬化有出血倾向

2017-04-27 11:10:22      家庭医生在线

山西省清徐县一位10岁的女孩高锦霞(化名),本来是上学的年龄,却因为患有肝硬化不得不呆在家里。家长为了治好女儿的病已经花了不少钱。女孩儿只有一个小小心愿:“治好了病,我想赶紧回学校上学。”父亲准备带女儿去做肝移植手术。

早晨刷牙总是牙龈出血

高锦霞总是在早晨起床的时候牙龈出血,血会流到衣服和枕巾上,多的时候嘴唇上会结血痂。父亲表示,女儿多是在晚上睡觉后出现,早上起来嘴里就有血,刷了牙就没有了,孩子吃饭都正常。但是高锦霞的父亲仍然鼓励他,说“俺孩不怕,俺孩可坚强呢!”

肝硬化病情严重时,肝脏功能会受损,凝血功能降低,肝硬化患者往往会有不明原因的出血性倾向,可出现反复鼻出血,刷牙时牙龈出血,皮肤出现出血点或淤斑,严重者为血肿。这是肝硬化时肝脏合成各种凝血因子及凝血酶的功能减低,脾功能亢进引起血小板减少等多种原因导致的结果。

准备去天津做肝移植

高锦霞刚出生的时候患有胆道闭锁,胆道闭锁远期并发症为肝硬化。女儿刚开始有牙龈出血的时候,家长只是给孩子吃维C,但是吃了一个多月不见好转,才去医院查。一查发现是肝硬化。医院建议张慧芳一家带着女儿转院到天津一家做肝移植手术较好的医院。

高锦霞父亲在一家洗煤厂上班,每个月能挣3000多元,母亲也是打工族,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他们的儿子今年上初三。做肝移植手术需要30万元,对他们这样的农村家庭真是一笔巨款。

延伸:肝硬化非要做肝移植吗

肝硬化治疗一般要看病情发展。主要有几个方向:

2、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包括抗纤维化治疗、保护肝细胞等方面的治疗。在肝硬化活动期,患者胆红素升高,可以用药物减轻胆盐对肝细胞毒性,减轻肝小叶的坏死。药物可以移植免疫球蛋白和细胞因子,减轻肝细胞损伤。

3、肝硬化腹水治疗

肝硬化出现腹水后,还要对肝腹水进行治疗。患者每天要限制钠盐摄入,如果有低钠血症,要限制水的摄入量。此外还需要服用利尿药物。利尿药物的不良反应包括电解质紊乱,氮质血症和肝性脑病等。如果有不良反应,要停止利尿剂使用。

4、肝移植

终末期肝硬化病人有反复发作的胃食管静脉反复出血、难治性腹水和反复感染,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患者可以作为肝移植的候选人。肝移植后门脉压力恢复正常,一般成活率在80%—90%。但是在我国肝移植仍未作为常规治疗手段。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晚期 肝硬化

肝硬化晚期死前症状有哪些?出血倾向及贫血齿龈出血

导致发生肝硬化疾病最为多见的因素通常是因为肝炎病毒,最普遍的是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及丁型肝炎病毒。同时,营养不良也能够降低肝……详细>>

警惕牙龈出血或是早期肝硬化

肝硬化是各种肝脏疾病如急性肝炎、慢性肝炎、药物型肝炎、脂肪肝、胆汁淤积等引起的一种影响全身的慢性疾病,如果不能及早发现和治疗往往会引起严……详细>>

肝硬化患者牙龈出血怎么办

得了肝硬化已经表示病情比较严重了,患者机体各项机能的正常代谢受到严重的影响,一些肝硬化患者还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那么肝硬化患者牙龈出血……详细>>

牙龈出血小心是肝硬化前兆 肝硬化忌发怒暴食

日常大家刷牙的时候是不是都碰到过牙龈出血的症状呢?偶尔的牙龈出血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经常反复的出现我们就要提高警惕了,因为这有可能是肝硬……详细>>

肝硬化不治易转肝癌 反复牙龈出血警惕肝硬化

肝病患者发展到了肝硬化,证明病情已经很严重了。它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如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发展成肝癌。所以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