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饮食 > 正文

乙肝病人吃水果有讲究?4个时间段吃水果有技巧!

2018-10-25 09:47:55      

新鲜的水果里面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存在,而且是有一定的保健的效果的,而对于乙肝病人来说吃水果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疾病的效果,所以乙肝病人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水果来帮助疾病恢复。不过在吃水果的时候,病人需要选对时间来吃,这样才能起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乙肝病人吃水果也很讲究,要按时间吃

1、早上吃水果比较好

在早上乙肝病人可以吃梨,苹果,葡萄等水果,这些水果对协助机体消除,新陈代谢等都是很有帮助的,但是应该注意水果是有温,凉,热之分的,乙肝病人早上应该对机体有所选择,如果是有胃虚寒的病人,那么不能吃这类偏凉的说过,可以在早上吃龙眼,荔枝等性温的水果。

2、晚上不适宜吃水果

乙肝病人在晚上,尤其是夜宵之后是不能吃高糖类的水果的,因为这不但不利于消化,而且还容易造成热量过多等情况,还容易将其转化成脂肪,容易被存在皮下及肝内,最终会让病人有肥胖或者是脂肪肝的情况,所以建议乙肝病人不要在晚上去吃水果。

3、可以在餐后吃水果

吃完饭之后,乙肝病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菠萝,木瓜,猕猴桃,山楂等水果,这些水果有增加消化酶活性的作用,能够让食物的消化和脂肪的分解得到促进,这对乙肝病人机体是很有好处的。所以在饭后乙肝病人不放吃一些这类食物。但无论是哪种水果都不要吃的太多了,不然身体可能会有上火或者是腹泻等情况产生的。

4、饭前不能吃水果

不少人在饭前都会拿起一些水果来吃,认为吃了水果之后,吃饭就会变少了,但其实不少水果是不应该在饭前空腹吃的,像山楂,橘子,圣女果如果空腹吃的话,就会和胃酸结合,从而让胃内的压力变高,造成腹胀,腹痛等不适情况产生,所以饭前最好是不要吃这类水果。如果要吃的话,也应该了解水果的温寒性,不然饭前吃了,身体有异常情况产生就麻烦了。

通过上文的介绍,乙肝病人现在知道什么时间吃水果好,什么时间不能吃水果了吗?在水果的时间上病人务必要把握好,这样才能让水果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人吃水果的技巧 水果 乙肝

乙肝患者吃水果要讲究什么?

乙肝患者吃水果需要注意什么?乙肝患者在食用水果时需要对时间和水果类型加以注意和选择,否则会适得其反。详细>>

乙肝病人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要选择:一般乙肝病人可选择苹果、柑橘、葡萄、梨、椰子等,脾胃虚寒泄泻者宜吃龙眼、荔枝、山楂、大枣,不宜吃柿子、香蕉、甘蔗、柚、桑椹;肝硬……详细>>

乙肝病人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水果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纤维等。乙肝的饮食非常重要,多种维生素的合理补充,对肝脏的修复可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水果中富含大量……详细>>

乙肝病人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乙肝病人除了药物的治疗外,在平时生活中饮食保健也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水果,水果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纤维等,是肝病病人良好的……详细>>

七种食物会损害肝脏 吃水果有讲究

现代社会,食物早就脱离了果腹这一简单的功能。人们现在更加追求的是舌尖上的口感和食物的保健功能。营养专家提示,如果食物吃得好的话有益于身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