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1红、2臭、2黄是乙肝恶化的信号?还不赶快上医院!

2018-10-27 08:02:08      

乙肝是大家相当熟悉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不大不小,只要病情稳定就能像健康人一样的生活,但是病情恶化就会发展肝硬化,甚至肝癌。所以,乙肝病人在平时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随时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了下面提到的4个异常,那么就提示病情恶化了,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那么乙肝病情恶化会有哪些症状呢?

1、手掌发红

如果乙肝病情进一步恶化,就会导致肝功能发生异常,会引起体内雌激素逐渐升高,最后会导致身体的毛细血管出现扩张充血的症状,进一步就引起手掌大面积出现红肿和发红的现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肝掌。所以乙肝病人发现自己的手掌长时间发红,那么就应该引起高度警惕了,有可能是肝脏严重病变引起的。

2、嘴巴发臭

如果乙肝病情越来越严重,那么肝功能就受到了严重的损伤,肝脏无法正常的消化和解毒,那么就会引起食物堆积在体内,特别是一些脂肪和蛋白质无法正常分解和排泄,就会形成一种恶臭的味道,最后会通过口腔发出来。所以乙肝病人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自己的口苦口臭,而且会有口干的症状。

3、腋下发臭

肝功能异常就会影响到人体的代谢功能,人体代谢功能发生异常就会影响汗液的排毒,会出现汗液排毒异常。而且肝功能异常的情况下,身体分泌体液会含有一种氨的物质,这种物质会产生恶臭的味道,也就是腋下发臭的原因了。

4、眼睛发黄和脸部发黄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乙肝病人的眼睛和脸色都有发黄的现象,当感觉到乙肝病人的脸部皮肤和眼睛发黄的症状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也就代表着乙肝病情越来越严重了。因为乙肝病情越来越严重,说明肝脏功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就会影响气血运行,眼睛和脸部皮肤得不到很好的气血供养,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出现眼睛发黄和脸部发黄的现象。

5、总是失眠

如果乙肝病人总是感觉到自己睡眠不足,或者有经常失眠的症状,总是在半夜一两点钟的时候醒来,其实这种症状很有可能是肝脏病情越来越严重而引起的。因为我们的肝脏会在我们晚上睡觉过程当中进行自我修复,如果肝功能比较差的话就不能够很好的修复,肝功能异常也会影响到病人的睡眠质量。

温馨提示

乙肝病人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身体出现了上面所提到的五个异常表现,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肝脏方面的检查,这样能够及时发现和及时治疗,就可以尽量避免肝硬化和肝癌的发生,可以减少对身体造成的危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恶化的症状 乙肝恶化 乙肝

乙肝恶化有哪些症状?避免恶化应做好这2件事!

乙肝属于慢性疾病,治疗起来非常困难,患者需要长期配合医生治疗且定期去医院检查肝功能。若放任不管的话会加剧病情恶化,甚至进展到肝癌状态。详细>>

5大方法判断乙肝恶化程度 如何预防乙肝恶化

乙肝病在我国呈高发趋势,乙肝在治疗上需要注意坚持,长期抗病毒。如果不注意治疗,会发生乙肝恶化的情况,哪些症状说明你的乙肝在恶化呢?详细>>

三大症状提示你乙肝恶化 如何预防乙肝的恶化

大部分乙肝患者是以无症状表面抗原阳性携带者的形式存在,可正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但要定期检查,警惕乙肝病情的恶化。你知道乙肝恶化是经历了哪……详细>>

怎么判断乙肝是否恶化?防止乙肝恶化有方法

乙肝是肝病发展的早期,如果患者患有乙肝而不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的话,乙肝就会一步步的发展成为肝硬化肝癌。专家将慢性乙肝的发展过程分为五个阶……详细>>

乙肝恶化并非必然 4方法阻断乙肝恶化

乙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类型,同样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乙肝对于人体危害极大,然而很多人对于乙肝的认识并不正确,对于网传的“肝炎一肝硬化一肝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