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乙肝恶化有哪些症状?避免恶化应做好这2件事!

2019-05-15 07:02:46      

乙肝属于慢性疾病,治疗起来非常困难,患者需要长期配合医生治疗且定期去医院检查肝功能。若放任不管的话会加剧病情恶化,甚至进展到肝癌状态。

乙肝恶化有哪些症状?

患上乙肝时身体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若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也没有定期去医院做筛查,可能会发展成肝炎,从而让患者尿液和皮肤发黄、全身没有力气、恶心呕吐。在此阶段没有及时治疗,病情会变得越来越严重,从而发展成慢性的肝炎,导致患者呕吐恶心、出现蜘蛛痣和肝掌以及肝病面容等。慢性中毒性的肝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直接发展到肝硬化,肝硬化患者腹部以及下半身有水肿的情况,同时脸色发黄,肝区有明显的疼痛感。此阶段若有病乱投医或者没有有效的控制病情会直接发展成肝癌,肝癌的死亡率很高,而且也增加了治疗的难度,癌细胞容易发生转移和扩散,从而危及到生命健康。

乙肝患者如何来避免恶化呢?

1、积极的让病情得到治疗

虽然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特效药物能彻底的治疗乙肝,但患者需要合理的使用药物,让病情得到控制,避免乙肝病毒的活跃。生活中最常见的药物治疗是干扰素以及核苷酸类似物,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患者的病情也会有很大的差异,根据患者的病情来选择药物。虽然药物不能彻底的把病毒消除,但能够延缓向肝硬化和肝癌进展的过程。

2、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

肝脏最害怕的就是熬夜、吸烟喝酒,所以要戒除这些不良的坏习惯,保持规律作息,戒掉烟酒,做到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以免加重肝脏的负担,只有得到充足的睡眠才能够让肝脏得到自我修复,让肝细胞得到再生。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帮助毒素排出体外。乙肝患者要重视体检给身体带来的重要性,尽量每三个月去医院做一次肝脏功能的检测,能随时了解到乙肝的发展情况,以免发生癌变。

温馨提示

俗话说病从口入,所以要注意饮食上的卫生,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对胃肠道带来刺激。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吃蔬菜和水果时要彻底的清洗干净,以免受到乙肝病毒的感染。积极的接种乙肝疫苗,避免吃半生不熟的水产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恶化的预防 乙肝恶化的症状 乙肝

乙肝恶化有哪些明显症状

乙肝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表现,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无法治愈,就可能会出现恶化的症状。而乙肝恶化的症状和早期症状是有所不同的,今天不如就……详细>>

5大方法判断乙肝恶化程度 如何预防乙肝恶化

乙肝病在我国呈高发趋势,乙肝在治疗上需要注意坚持,长期抗病毒。如果不注意治疗,会发生乙肝恶化的情况,哪些症状说明你的乙肝在恶化呢?详细>>

三大症状提示你乙肝恶化 如何预防乙肝的恶化

大部分乙肝患者是以无症状表面抗原阳性携带者的形式存在,可正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但要定期检查,警惕乙肝病情的恶化。你知道乙肝恶化是经历了哪……详细>>

乙肝恶化并非必然 4方法阻断乙肝恶化

乙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类型,同样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乙肝对于人体危害极大,然而很多人对于乙肝的认识并不正确,对于网传的“肝炎一肝硬化一肝癌……详细>>

怎么判断乙肝是否恶化?防止乙肝恶化有方法

乙肝是肝病发展的早期,如果患者患有乙肝而不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的话,乙肝就会一步步的发展成为肝硬化肝癌。专家将慢性乙肝的发展过程分为五个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