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你了解肝脏的喜好吗?带你揭秘6大营养素对肝脏的作用!

2018-10-19 16:43:35      

肝脏属于我们人体最大的消化腺,同时也是新陈代谢非常旺盛的器官,肝脏维持身体其他器官运转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一定要了解肝脏的喜好,保护好肝脏。

你了解肝脏的喜好吗?带你揭秘6大营养素对肝脏的作用!

1、脂肪并不是肝脏的敌人

有一部分人会认为患有肝脏疾病人群是不能吃脂肪的,这是错误的想法。脂肪可以为肝脏提供营养,如果没有脂肪的话肝脏不能正常运转。即使脂肪肝患者也不能彻底的不吃肉,如果想要养肝和护肝,脂肪必须占一天总热量的20%以上,可以多吃一些低脂的食物比如虾或者瘦肉等。

2、蛋白质能够修复肝脏

肝脏特别喜欢吃高蛋白以及低热量的食物,生活中常见的是芝麻牛奶和鸡蛋以及豆腐鱼肉也是属于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能够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同时也可以修复肝细胞。

3、肝脏喜欢吃糖

糖可以有效的保护肝,每一克葡萄糖能够为人体提供70%左右的能量,当身体缺乏能量时就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糖会在身体中合成肝糖原,然后储存在肝脏里面,这样可以减少一些毒素对肝细胞带来的损伤。我们平时所吃的食物面食和米饭,白糖和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糖。

4、维生素a可以防止肝癌

我们人体所摄入的维生素都会储存在肝脏里面,当肝脏受到损害时,也会下降储存维生素的功能,经过研究发现维生素a能够有效的保护我们的肝脏,抑制了肝脏里面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对于接受化疗的人群来说,大量的补充维生素a可以降低癌症的复发率。只要每天摄入800微克的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从动物的肝脏胡萝卜西红柿里面获取,同时鱼肝油动物的肝脏里面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

5、补充维生素b

b族维生素在身体里面能够快速的让物质代谢,把物质转化为能量,让肝功能有足够的能量来修复,防止出现变性,防止了脂肪肝的发生,尤其是对于喜欢喝酒的人群来说,一定要多补充b族维生素,因为b族维生素能够快速的分解酒精,达到了护肝和保肝的功效。每天摄入的维生素b控制在30毫克即可,维生素b能够在香菇大米里面获取。

6、维生素e

维生素e能够更好的阻止肝组织出现老化,同时也可以缓解脂肪肝的发生。在坚果类植物油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同时大豆麦芽和绿色蔬菜里面含有维生素e也是非常丰富的,正常人每天摄入12毫克的维生素e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之外肝脏也特别喜欢鲜绿色的食物,深绿色的食物有利于肝脏的代谢以及循环,能够快速的消除身体疲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大营养素对肝脏的作用 营养素 肝脏

肝脏需要的7种营养素大揭秘

脂肪不是肝脏的敌人看着身边得脂肪肝的人越来越多,不少人都以为脂肪是肝脏的大敌。实际上,不管有没有脂肪肝,脂肪都是肝脏必不可缺的营养,少了……详细>>

不知道人体的肝脏有什么用?带你揭秘肝脏的5大作用!

肝脏在身体中承担着至关重要的功效,比如代谢、消化以及解毒等,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也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比如大量的吸烟喝酒、高脂肪饮……详细>>

肝脏最爱这4种营养素 快看看你补充对了吗!

肝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这仅仅属于最大的消化腺,同时也维持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几乎每天要发生1500种以上的化学反应,所以一定要为肝……详细>>

肝脏喜欢这5种营养素,应正确补充来保护肝脏!

一般来说,身体的正常运作需要一些营养素来支撑,特别是一些器官在供应物质的时候,其中肝脏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器官,它存在着身体分解毒素的作用,……详细>>

养肝就是“养命” 带你揭秘肝脏的5大功效!

肝脏之所以被称为将军之官,是因为其生理作用非常强大。肝脏健康对于身体整体健康而言至关重要,一旦肝脏出现异常,就会影响其他器官正常运转。这……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