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婴儿肝炎综合症的症状有哪些?黄疸为新生儿肝炎最突出表现

2018-10-18 07:32:51      

新生儿肝炎综合征疾病通常是因为原因多样性所导致的疾病,主要疾病的因素是病理的变化,是因为肝脏发生非特异性多核巨细胞引发的一种新生儿疾病,这类疾病基本以新生儿晚期发生了肝功能异常、阻塞性黄疸、肝脾肿大和结合及未结合胆红素都出现了明显的上升为特征的肝炎疾病,大部分的病例是在生产过程中或者产后感染所引发的,鉴于大家都对该疾病不是太了解,下面我们首先看一下婴儿肝炎综合症的症状有哪些?

婴儿肝炎综合症的症状有哪些

1)新生儿黄疸:出现黄疸是新生儿患上肝炎最突出的症状表现,比较多的患儿因为黄疸进行治疗。新生儿肝炎疾病的发病通常比较缓慢同时也很隐匿,大部分的患儿出生以后第一个星期就会发生新生儿黄疸,如果连续出现二个星期以上时间的,或生理黄疸已经退减以后又重新发生黄疸现象。大部分患儿治疗三十天以后黄疸开始消退。

2)肿大的肝脏脾脏:肝脏和脾脏都能够触摸到,肝脏平时是中度肿大。肝脏明显增大,触诊状态显示比较光滑,边缘稍钝,脾脏的变大不明显。症状比较轻的患儿,通过一般处理后,就会逐步好转,大便首先变黄,皮肤及巩膜黄疸逐渐消退,肝脏缩小到正常范围,生长及发育亦良好,整个病程4~6周。

3)大便颜色:出生时大便颜色正常,以后渐转为淡黄色或灰白色大便,往往不是持续性,有时有少许淡黄色或绿色大便。

4)尿色:结合胆红素可以从小便中排出,大部分患儿有浓茶样小便,可染黄尿布。

5)其他:常伴随少许呕吐、厌食、体重不增等。

温馨提示

综上所述大家对于婴儿肝炎综合症的症状应该有了了解,因为部分病儿因疾病发展缓慢,一般又无发热、厌食、呕吐等,且黄疸及大便色泽变淡亦未引起家长注意,直到满月或更晚才被发觉,以后逐渐发展为重型,所以说大家了解了这些症状后要注意孩子的不正常表现,及时发现疾病并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疸 婴儿肝炎综合症 肝炎

新生儿肝炎食疗偏方和肝炎综合症

新生儿肝炎食疗偏方和肝炎综合症详细>>

讲述什么是新生儿肝炎综合症

什么是新生儿肝炎综合征呢?近年来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新生儿会发生这种肝炎,所以这种疾病的存在严重的危害着新生儿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我们只……详细>>

婴儿肝炎综合症的症状

新生儿肝炎综合征(hepatitis syndrome of newborn)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综合征,是指新生儿晚期以阻塞性黄疸、肝脾……详细>>

讲述什么是新生儿肝炎综合症

什么是新生儿肝炎综合征呢?近年来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新生儿会发生这种肝炎,所以这种疾病的存在严重的危害着新生儿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我们只……详细>>

新生儿为什么会患肝炎?新生儿肝炎有哪些症状

新生儿肝炎包括乙型肝炎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柯萨奇病毒和风疹病毒等所引起的肝炎,亦可由ECHO病毒、EB病毒、弓形虫、李司忒氏……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