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为什么得了乙肝后很容易出血?乙肝患者的凝血因子制造减少

2018-10-16 09:12:41      

在日常生活中,健康的人出血几秒钟之后一般就可以自动止血。但乙肝患者,特别是慢性乙肝患者和重型乙肝患者,却发现自己特别容易出血。一旦出血就很难止住。牙龈自发渗血,流鼻血不止,皮肤出现淤斑,便血,吐血,尿血,食管静脉破裂后出血等现象困扰着乙肝患者。

是什么导致乙肝患者这么容易出血?肝病专家指出,乙肝患者出血的原因很复杂,有些机制还不清楚,但是与以下几个原因有关:

1、患上肝炎以后,凝血因子的消耗会明显上升,很容易引起乙肝患者发生出血,同时出血以后一般无法在短时间里面止血的情况。

2、患上肝炎疾病之后,乙肝患者的凝血因子的发生明显变少。肝脏是制造Ⅰ、Ⅱ、Ⅴ、Ⅶ、Ⅸ、Ⅹ等凝血因子的内脏器官。乙肝发生的时候,控制和破坏这部分凝血因子的质量,从而使血液凝固能力降低。所以更加导致了乙肝患者比普通人群更加容易出血。

3、乙肝病毒或抗原-抗体复合物直接损伤乙肝患者的血管内皮,激活乙肝患者体内的凝血系统,形成了循环血液中和弥漫性血管里面的凝血大量微血栓的形成。微血栓可以引发乙肝患者的肝脏、肾脏、脑部等器官的血流受阻,令部分组织缺血、坏死,因此较容易出血。

4、乙肝患者的血小板质量发生变化。血小板是血液中止血的主力军。乙肝病毒和免疫复合物可抑制骨髓使乙肝患者的血小板量减少,血小板质受损。

5、乙肝患者身体里面,有一定的止血效果的纤维蛋白发生溶解。平时肝脏的纤维蛋白形成酶都需要肝脏来进行清除。乙肝严重时乙肝患者平素纤维蛋白的形成能力降低。导致乙肝患者出血后无法止血。

6、引发继发性的感染。重症乙肝疾病,和慢性乙肝疾病都能够导致乙肝患者机体抵抗力明显的下降,种类多样的病原菌侵占入乙肝患者体内,引起肺炎、腹腔感染、皮肤脓肿、败血症及深部菌感染等。病原菌繁殖和感染时,就可以引发内外毒素和免疫物质结合,能够激活乙肝患者的凝血系统造成大量血栓,导致乙肝患者易出血的现象。

温馨提示

乙肝是一种难治疗易反复的疾病。患者应该正确认识和预防乙肝,及时了解乙肝治疗的最新进展,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乙肝。在现代医学模式下,科学治疗地乙肝才是应对乙肝顽疾的最佳途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血 凝血因子 乙肝

为什么患上乙肝后很容易出血?乙肝会抑制破坏凝血因子

在日常生活中,健康的人出血几秒钟之后一般就可以自动止血。但乙肝患者,特别是慢性乙肝患者和重型乙肝患者,却发现自己特别容易出血。一旦出血就……详细>>

乙肝患者易出血的原因

近年来,我国乙肝患者很多了,但是人们对乙肝的了解程度还是非常少的。乙肝主要的症状表现还是很多的,人们要注意了解乙肝的常识问题,也要注意乙……详细>>

乙肝患者易出血的原因

近年来,我国乙肝患者很多了,但是人们对乙肝的了解程度还是非常少的。乙肝主要的症状表现还是很多的,人们要注意了解乙肝的常识问题,也要注意乙……详细>>

乙肝患者为何较容易出血 ?

患上肝炎后,乙肝患者的凝血因子制造减少。肝脏是制造Ⅰ、Ⅱ、Ⅴ、Ⅶ、Ⅸ、Ⅹ等凝血因子的器官。乙肝时,抑制和破坏了这些凝血因子的质和量,从而……详细>>

乙肝患者为何较容易出血?

肝炎时凝血因子消耗增加,导致乙肝患者容易出血,并有出血后不能在短时间内止血的症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