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为何较容易出血?

2017-04-07 15:14:22      

1、肝炎时凝血因子消耗增加,导致乙肝患者容易出血,并有出血后不能在短时间内止血的症状。

2、患上肝炎后,乙肝患者的凝血因子制造减少。肝脏是制造Ⅰ、Ⅱ、Ⅴ、Ⅶ、Ⅸ、Ⅹ等凝血因子的器官。乙肝时,抑制和破坏了这些凝血因子的质和量,从而使血液凝固能力降低。致使乙肝患者比常人更容易出血。

3、乙肝病毒或抗原-抗体复合物直接损伤乙肝患者的血管内皮,激活乙肝患者体内的凝血系统,可造成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和循环血液中大量微血栓的形成。微血栓使乙肝患者的肝、肾、脑等器官的血流受阻,令组织缺血、坏死,因此较容易出血。

4、乙肝患者的血小板质量异常。血小板是血液中止血的尖兵。乙肝病毒和免疫复合物可抑制骨髓使乙肝患者的血小板量减少,血小板质受损。

5、乙肝患者体内有止血作用的纤维蛋白溶解。平素纤维蛋白的形成酶要靠肝脏清除。乙肝严重时乙肝患者平素纤维蛋白的形成能力降低。导致乙肝患者出血后难以止血。

6、继发感染。重症乙肝和慢性乙肝使乙肝患者机体抵抗力下降,各种病原菌趁虚闯入乙肝患者体内,引起肺炎、腹腔感染、皮肤脓肿、败血症及深部菌感染等。病原菌繁殖和感染时所产生的内外毒素和免疫物质结合,可激活乙肝患者的凝血系统形成大量血栓,导致乙肝患者易出血的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为何较容易出血?

肝炎时凝血因子消耗增加,导致乙肝患者容易出血,并有出血后不能在短时间内止血的症状。详细>>

乙肝患者易出血的原因

近年来,我国乙肝患者很多了,但是人们对乙肝的了解程度还是非常少的。乙肝主要的症状表现还是很多的,人们要注意了解乙肝的常识问题,也要注意乙……详细>>

乙肝患者易出血的原因

近年来,我国乙肝患者很多了,但是人们对乙肝的了解程度还是非常少的。乙肝主要的症状表现还是很多的,人们要注意了解乙肝的常识问题,也要注意乙……详细>>

为何肝炎患者易出血

肝炎患者特别是重型肝炎晚期和慢性肝炎患者经常见牙龈渗血、鼻出血、皮下换斑、便血、吐血、尿血、食道静脉破裂出血、注射部位流血,臀部紫瘢,血……详细>>

甲肝患者为什么容易出血

甲肝是一种很常见的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肠道传染疾病,这种疾病一般多发于儿童以及青少年,潜伏期为一个月左右。发生甲肝后会有多种不适症状,症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