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损伤有哪些临床症状表现?真性肝裂伤轻微损伤出血量少

2018-10-08 10:51:03      

生活中很多人们对于肝脏都是比较熟悉的,肝脏对于每个人来说有着比较大的重要性,肝损伤这种疾病的发生给每个患者带来的身体健康危害是比较大的,很多的患者对于干脆的临床表现都是想要了解的,那么肝损伤有哪些临床症状表现?

肝损伤疾病发生症状表现为,腹腔里面发生血液出血、胆汁引起的腹膜刺激现象,按肝脏损伤程度和损伤类型而有所不同。

(一)真性肝裂伤损伤不严重的,一般出血量比较少同时能够自动止血,腹部体征也不明显。严重的损伤会有出血比较多而导致发生休克。疾病的患者通常面色苍白,手足发冷,冷汗淋漓,脉搏细速,继而血压下降。如合并胆管断裂,则胆汁和血液刺激腹膜,引起腹痛、腹肌紧张、压痛和反跳痛。有时胆汗刺激膈肌出现呃逆和肩部牵涉痛。

(二)肝包膜下裂伤大部分会发生包膜下血肿。受伤不严重时,临床症状表现不明显,只有肝区以及右侧上腹发生胀痛,右上腹压痛,肝区叩痛,有时可扪及有触痛的肝脏。不会发生出血性的休克,以及明显的腹膜刺激现象。如果有继发性的感染,则能够导致脓肿出现。由于继续发生出血,包膜下血肿逐渐增加,张力上升,通过数小时以及数日后就可以出现破裂,出现真性肝裂伤的一系列症状和体征。

(三)中央型肝裂伤在深部形成血肿,症状表现也不典型。如同时有肝内胆管裂伤,血液流入胆道和十二指肠,表现为阵发性胆绞痛和上消化道出血。

温馨提示

肝损伤的临床症状表现,只有更多的了解关于肝损伤疾病的临床症状表现,才可以在生活中更早的发现病情的存在,希望以上介绍这些症状表现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祝大家都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血 休克 肝损伤

肝损伤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肝病,大家都知道,肝病非同一般的疾病,若患了肝病而不及时接受治疗,则会对肝脏造成极大的损伤。在临……详细>>

从小便看出肝损伤 你不知道的肝损伤表现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肝病,大家都知道,肝病非同一般的疾病,若患了肝病而不及时接受治疗,则会对肝脏造成极大的损伤。在临……详细>>

引起肝损伤的药物有哪些?怎么预防药物性肝损伤?

药物性的肝损伤顾名思义是是因为药物对肝脏带来损伤所引起的疾病,用药不当属于肝脏的隐形杀手。所吃的中药或者西药都会通过肝脏来进行解毒,代谢……详细>>

肝损伤对人体有啥危害 肝损伤哪种疗法最有效

当今世界,很多人都患有各种各样的肝病,而肝损伤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导致肝损伤发病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与肝脏受到外力的破坏有关以外,与不少疾病……详细>>

乙肝大三阳出现肝损伤时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乙肝””大三阳”是乙肝”感染”的人群之一,乙肝大三阳体内存有乙肝病毒,传染性较强。乙肝大三阳患者体内病毒复制活跃,很容易引起肝损伤,从……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