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从小便看出肝损伤 你不知道的肝损伤表现

2016-09-21 07:59:20      家庭医生在线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肝病,大家都知道,肝病非同一般的疾病,若患了肝病而不及时接受治疗,则会对肝脏造成极大的损伤。在临床上,只要是能够对肝脏造成损伤的疾病统称为肝损伤。那么您知道肝损伤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吗?

肝损伤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1、全身倦怠感日趋严重;

2、食欲不振,有恶心感觉;

3、持续性微热,或并发恶寒;

4、皮肤呈黄疸色、或觉搔痒;

5、尿液变为啤酒色;

6、便秘,便色灰白;

7、心窝感到胀闷;

8、注意力不容易集中;

9、酒量突然减少;

10、脸色晦暗失去光泽;

11、右上腹部闷痛;

12、黑斑增加;

13、四肢麻痹、口臭。任何临床症状的表现对机体都是有一定的危害性。

出现肝损伤怎么办

1、要立即停用与肝损害有关的或可疑的药物,依据病情使用促进致肝损伤药物清除的药物和解毒剂。

2、急性中毒的患者可采取洗胃、导泻、活性炭吸附等措施消除胃肠残留的药物,也可采用血液透析、腹腔透析、血液灌流、血浆置换等方法快速祛除体内的药物。

3、症状严重者可考虑应用糖皮质激素,重症患者导致肝功能衰竭、重度胆汁淤积和慢性肝损伤进展到肝硬化时,可考虑人工肝支持和作肝移植。

4、多数药物性肝损害的治疗与病毒性肝炎相同,如采用保肝药物、维生素类药物、降酶药等,在进行对症治疗的同时不要忽略某些原发病或伴随疾病的治疗,

5、卧床休息可以减轻体力上的消耗,还可以增加肝脏的血流量,能保证肝细胞再生修复时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患者应保证充足的休息,切忌过度疲劳。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损伤怎么办 肝损伤症状 肝损伤

长期用药易导致肝损伤 肝损伤的饮食注意事项

肝脏、肾脏是药物代谢的主要途径。水溶性药物多由肾脏排泄,脂溶性药物则经肝脏排泄。一般来说药物要能穿透到组织内发挥作用,必须是脂溶性碱性药……详细>>

肝损伤有信号?3处变黑2处变臭应警惕肝损伤!

肝脏是非常脆弱的,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主要是负责蛋白质脂肪以及糖类的消化及吸收,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影响到五脏六腑,所以一……详细>>

肝损伤的饮食保健

肝损伤是导致肝脏疾病重要的原因,导致肝损伤的原因很多,包括化学因素、病理因素和物理因素等。对于肝损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因为肝脏的健康与否……详细>>

肝损伤对人体有啥危害 肝损伤哪种疗法最有效

当今世界,很多人都患有各种各样的肝病,而肝损伤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导致肝损伤发病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与肝脏受到外力的破坏有关以外,与不少疾病……详细>>

慢性肝损伤的饮食护理 做好这些事预防肝损伤

慢性肝损伤这种疾病,这两年来发病率相当的高,一旦发生这种疾病,病人在饮食上非常要注意,尤其应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高的食品,尤其是豆类,瓜……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