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喜欢撸串也会得肝病?保护肝脏哪些食物效果好?

2018-09-26 09:08:57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肝病症状,一些生活习惯以及喝酒应酬,会导致肝脏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往往很多年轻人并不在意。肝脏是人们身体里面比较重要的排毒器,官身体里面很多图都要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所以说,肝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我们一定要好好地保护好我们的肝脏,掌握一些保护肝脏的常识。

喜欢撸串也易得肝病?

营养学家表示,很多年轻人都很喜欢撸串,这属于高热量的食物,大量高卡路里的油腻食物会使肝脏承受太多压力,主要是因为肝脏属于消化器官,长期摄取大量的油腻食物,会导致脂肪肝。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炸鸡或烧烤这些食物,所以这就是也是肝病的主要罪魁祸首。其次,长期大量的喝酒,造成肝脏大负荷的运转,长期超负荷的情况下,就会造成肝脏功能下降,就会形成酒精肝,这也是大家应该特别注意的一个问题。

保护肝脏哪些食物效果好?

韭菜

韭菜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功能,从古至今,中医认为在适当的时候吃韭菜,是可以补阳气的。而且根据很多医学效果鉴定可以发现韭菜本身就具有助阳的功效。韭菜和一些我们平时喝的中药会有一些化学反应,如果在服用药物期间,食用韭菜最好在咨询医生的情况下,再食用,以免造成不好的情况出现。

西红柿

西红柿对于保护肝脏也有一定效果,作用就是通便,去除身体里面多余的毒素。身体内部环境干净了,毒素不存在了,自然肝脏也就健康了。其次,蘑菇也是保健肝脏的佳品,蘑菇不仅口味很好,它的营养价值也很高,而秋季吃蘑非常能够滋养肝脏。

葡萄

葡萄保护肝脏的作用也是不可小看的,葡萄里面含有大量的葡萄糖以及身体里面所需要的维生素,提高血浆蛋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并且大家还一定要知道葡萄还有的一些特殊物质,可以帮助身体去除多余脂肪,促进食欲,同时还可以预防乙型肝病的出现,是保护肝脏比较不错的食材。

除了以上介绍的食物以外,想要让肝脏更健康可以多吃一些熟大豆。 基本上,大豆富含多种的微量元素,如钙元素、铁元素和磷元素,这些是使肝脏恢复活力的重要因素,在修复受损的肝细胞方面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肝脏的食物 肝病 撸串

保护肝脏吃哪些食物

肝硬化严重的最后会导致肝癌,肝癌在我国有着很高的发病率,肝癌患者对于这个疾病的知识并不是非常了解,做好肝癌的诊断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保护肝脏?小小食物对肝脏更好

肝脏属于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一旦受到损害就会引起乙肝、丙肝、肝硬化甚至肝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好好的保护肝脏,防止受到毒素的侵蚀,哪些……详细>>

几种保护肝脏的好食物

对于肝病患者,良好的饮食对病情很关键,对肝脏最好的食物就是对影响的吸收和有利于肝脏正常的食物,以下食物对我们的肝脏有好处,肝病患者宜多吃……详细>>

多喝水按照睡觉能预防肝病? 保护肝脏要多吃哪些食物?

在近几年肝脏疾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可能很多人都经常听到谁患上了肝病。导致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肝病,因此,他们都在想着法子预防肝病的出现……详细>>

丙肝患者吃哪些食物可以保护肝脏

丙肝疾病的出现是谁都不想看到的,但是如果真的不幸患上这种疾病的话,患者就要及时的接受正规专业的治疗,以免影响了自己的病情,专家告诉我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