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传播 > 正文

孕妇如何预防将丁肝传染给婴儿?丁肝的四大预防措施

2018-09-22 08:47:13      

病毒性肝炎疾病有很多种类型,丁肝疾病就是其中一种,出现了丁肝疾病的现象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丁肝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肝脏造成的危害是比较严重的,为此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对于丁肝疾病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而且这项疾病属于世界性的疾病类型,在世界各地都有患有者,也是许多患者因为这种疾病失去了生命,所以丁肝疾病一旦出现,就要进行全面检查,

哪些方法可以预防丁肝的出现呢?

(1)共同感染:即HDV与HBV两种病毒同时感染,可能出现卞甜两种情形:

1、急性丁肝疾病病毒及相关肝炎:丁肝导致的临床症状和生化特点,和单纯性的乙型肝炎比较类似,疾病的症状比较轻微,因此肝组织损害一般不严重。肝内HDV通常只是过性发生,疾病一般可以自限性恢复。

2、肝炎暴发型:如果感染HDV数量非常大,可以引发十分严重的后果。通常临床的表现及肝损害比较严重,因此病死的概率十分高。

(2)重叠感染:即在慢性HBV基础上感染HDV。

1、自限性肝炎:通常实际病变症状不严重,因此疾病过程比较短,有自限和恢复的趋势。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是丁型肝炎病毒攻击的目标。

2、慢性进行型丁型肝炎:一般是慢性乙型肝炎发生恶化,以及没有症状的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发展为进行性活动性肝炎,病情比较严重,呈现出进行性的发展,可以发展到肝硬化,预后比较差。

丁肝都有哪些预防措施呢?

1、一般是输入了传染到丁肝病毒的血制品及血液,以及被污染了丁肝病毒的注射器和针头的使用。

2、平时生活中,频繁接触到有传染性的丁肝病毒的分泌物和体液,通过破裂的皮肤和粘膜被感染,以及还可以通过蚊虫叮咬等方式侵入易感者血液。

3、性接触,可能是异性恋、同性恋以及家庭配偶中丁肝病毒传播的重要方式。

4、母婴传播,患有乙肝表面抗原病毒,和丁肝抗体阳性疾病的产妇孕妇,其乙肝e抗原出现阳性的患者,可以直接把丁肝病毒传播给新生儿。因此,在丁肝病毒的围产期出现传播,如果子啊乙肝病毒活跃复制的基础上才有可能。

温馨提示

世界上有许多人,都受到了丁肝病毒的影响,所以人们更应该及时注重预防,即使它的发病率低于乙肝,但是也有必要做好全面的防护措施,避免肝炎疾病的出现,会严重困扰到人们的正常生活,尤其是孕妇,更要特别注意将丁肝疾病传染给婴儿。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婴传播 孕妇 丁肝

丁肝如何预防?

急性丁型肝炎病毒相关肝炎:其临床及生化特点与单纯乙型肝炎相似,症状较轻,肝组织损害不十分严重。肝内hdv仅一过性出现,疾病常呈自限性。详细>>

肝病预防:丁肝如何预防?

人的身体就像一台神奇的机器,当这台机器的某一部分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就会出现一些小状况来提醒我们的注意。然而,每天忙碌的生活是否让你对这……详细>>

食疗法如何预防丁肝

有相关的肝病科专家告诫我们,目前临床上治疗丁肝的技术并不成熟,所以,感染丁肝之后治疗起来会相对比较麻烦。因此,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当中需要对……详细>>

丁肝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预防丁肝别做这四件事

丁肝是一种慢性传染病,它不会单独出现,丁肝是一种缺陷病毒,人感染了丁肝病毒后,丁肝的症状决定于原有乙肝病毒感染状态。但是大部分人却并不了……详细>>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丁肝 丁肝有何详细检查方法

丁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危害身心健康。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预防丁肝方法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