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丁肝出现以后的症状有哪些?丁肝的症状与甲型肝炎类似

2018-09-20 09:46:13      

有些疾病发生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自己已经被疾病侵袭了,特别是肝脏,总是会出现一些问题,丁肝疾病发生的时候,让患者的生活出现了变化,这种疾病还具有较强的传染性,那么丁肝出现以后,它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丁肝的症状

本病常为自限性,与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细胞癌无相关性。

丁肝多见的症状和体症,通常和甲型肝炎疾病的症状比较类似。发烧咳嗽、疲惫无力、纳差、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皮肤瘙痒等。检查体征显示肝大脾大。通常儿童的表现比较轻。孕妇更容易感觉不舒服,严重症状的患者比较多见,易早产,死胎率高。

丁肝的病毒潜伏期通常是为二到九个星期,比较多的是一个半月。青壮年人群容易发病,男性的发病概率比女性高,丁肝一般发病比较急,临床会出现以下表现:①实症中多表现为急性黄疸型肝炎;②严重肝炎导致暴发性肝功能衰竭;③无黄疸型肝炎;④无症状感染。

急性丁肝疾病,如果是因为乙肝疾病和丁肝疾病联合感染所引发的,那么丁肝的临床症状和急性乙肝很难区别。丁肝疾病一般通常随着乙肝疾病痊愈以后也治愈,也可能随着乙肝疾病发展为慢性乙肝而发展成为慢性丁肝。

保健护理

1、使用药物。需要按照医生的嘱咐使用药物,积极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2、饮食调整。宜温软、清淡、易消化;忌烟、酒、肥甘之品,保持大便通畅。

3、调节情志。要减少情绪不佳的状况,保证心情的舒畅性,减少抑郁、郁怒等不良心情的刺激。

4、运动锻炼。进行适量的体育短裤,通常不感觉到劳累最为适宜,活动过程中不能用力过猛,以免碰撞伤及胁肋。

5、生活起居。要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起居有规律,避免过劳。

6、时常复查。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在一定时期里面进行复诊检查,如果出现胁部疼痛加剧、同时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下,要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

丁肝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时刻观察自己的治病情况,同时患者要,配合医生的治疗外,饮食上要多加注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的进行一些饮食,这样才能够做到更好的护理,让疾病及时的康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 传染性 丁肝

丁肝的症状有哪些?

见于既往无HDV感染, 同时感染HDV与HBV,表现急性丁型肝炎。其临床症状与急性乙型肝炎相似,在病程中可见两次胆红素和ALT升高。血清……详细>>

甲型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型肝炎,甲型肝炎症状是什么呢?专家指出,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临床上表现为起病急,有畏寒……详细>>

丁肝(丁型肝炎)症状

临床症状及肝损害严重,病死率高。这是因为急性乙肝病毒血症时间延长,乙肝病毒复制增多,为丁肝病毒复制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详细>>

甲型肝炎的症状

尿黄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尿黄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甲型肝炎有哪些症状?

甲型肝炎危害患者的健康,我们应积极预防甲型肝炎。那我们应如何预防甲型肝炎呢?应如何治疗甲型肝炎呢?甲型肝炎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