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丁肝(丁型肝炎)症状

2017-01-11 10:55:29      

丁肝的临床表现与以下肝病毒的感染方式有关,现按丁肝病毒的感染方式分别说明。

(1)病毒与乙肝病毒同时感染,将可能出现下列两种情形。

①急性丁肝病毒相关肝炎:其临床及生化特点与单纯乙肝相似,症状较轻,肝组织损害不十分严重。

②暴发型肝炎:临床症状及肝损害严重,病死率高。这是因为急性乙肝病毒血症时间延长,乙肝病毒复制增多,为丁肝病毒复制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2)重叠感染丁肝病毒

①自限性肝炎:一般临床症状不严重,病程较短,有自限和恢复的倾向。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是丁肝病毒攻击的目标。

②慢性进行性丁型肝炎:即为慢性乙型肝炎恶化或无症状的乙肝病毒携带者演变为进行性活动性肝炎,病情严重,呈进行性发展。可发展为肝硬变,预后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丁型肝炎容易“瞄上”乙肝患者

丁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丁型肝炎病毒(HDV)与乙型肝炎病毒(HBV)等嗜肝DNA病毒共同引起的传染病。肝病专家称,丁肝不会独立发病,主要见于……详细>>

丁型肝炎的3大预防措施

丁肝的主要传染源,无疑是丁肝的慢性患者和丁肝病毒携带者。详细>>

丁肝出现以后的症状有哪些?丁肝的症状与甲型肝炎类似

有些疾病发生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自己已经被疾病侵袭了,特别是肝脏,总是会出现一些问题,丁肝疾病发生的时候,让患者的生活出现了变化,这种疾……详细>>

丁肝的危险远不比乙肝小 丁型病毒性肝炎如何预防

丁肝的危害并不少于乙肝,人们懂得去预防乙肝,却不知道如何预防丁肝,下面小编带你看看如何预防定型病毒性肝炎吧!详细>>

丁肝的症状有哪些?

见于既往无HDV感染, 同时感染HDV与HBV,表现急性丁型肝炎。其临床症状与急性乙型肝炎相似,在病程中可见两次胆红素和ALT升高。血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