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早期肝衰竭能不能治好?日常应该怎么护理?

2018-09-17 08:33:07      

肝衰竭会导致肝脏受到严重的损伤,主要是因为疾病长期受到了积累而导致的一种,随着医学的发达,治疗肝衰竭的方法也越来越多,早期的肝衰竭能治好吗。

早期的肝衰竭能治好吗?

早期的肝衰竭只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就可以有效的控制住疾病,从而延长了患者的寿命,患者要密切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积极的处理各种并发症。有肝炎病毒、发病早期并且病程缓慢的患者,可以使用抗病毒的药物来进行治疗。也可以使用胰岛素的方法来进行治疗,促进抗肝细胞的坏死,让肝细胞能够快速的再生。同时要加强皮肤和口腔的护理,一定要做好严格的消毒,净化所居住的环境,防止出现呼吸道感染。

肝衰竭的患者要注意什么?

1、肝衰竭的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比如柑橘、生梨、苹果、西红柿、芹菜、青菜,有利于病情的帮助,注意低脂肪和低盐类的饮食。适当的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和营养高的食物,这样有利于肝细胞的再生以及修复,比如豆制品、精瘦肉和牛奶,一定要适量的食用,千万要把握好量,如果过多服用的话可能会加重肝脏的负担。

2、要注意补充微量元素,因为大多数肝脏患者会缺锌、硒、锰的微量元素。尽量要少吃一些罐头类的食品,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食物色素和防腐剂,会影响到肝脏的解毒功能和代谢功能。另外一些油炸的食物不容易消化,而且里面含有大量的强致癌物质,不利于肝脏的健康,尽量要少吃松花蛋、葵花子、各种腌制品等都不利于肝脏。

3、肝衰竭在恢复的过程中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复查,对于身体的恢复很重要,只要随时的监控病情就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防止了病情的复发。肝衰竭疾病发生之后还可能会引起一些并发症,所以要积极的治疗并发症,尤其是出现了水和电解质紊乱以及酸碱平衡失调下,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以免发生感染。

温馨提示

肝衰竭患者饮食要遵循低蛋白、高热量、低磷的饮食,多为患者补充各种营养元素,这样有利于身体的康复,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肝衰竭中期如何治疗? 日常怎么护理才好?

肝脏衰竭说明患者的肝脏受到了严重的损伤,如果没有及时做好调理和治疗的话很容易会让患者失去生命,肝衰竭中期如何治疗。详细>>

亚急性的肝衰竭能活多久?日常如何做好护理?

肝脏属于我们人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当肝脏发生衰竭的时候,就会影响到正常的呼吸系统,当患上亚急性肝衰竭时能活多久呢。详细>>

急性肝衰竭治疗做到“早”?对症治疗能缓解!

由于各种因素而造成重度肝脏损伤,这就是所谓的急性肝功能衰竭,主要表现是全身无力、凝血功能障碍、黄疸、低热和纳差等。为能及早治疗急性肝衰竭……详细>>

长期吃药易致肝衰竭甚至死亡 哪些不良反应要及时停药

肝脏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当受到多种因素,如病毒、酒精、药物等引起严重损害时,会造成肝细胞大量坏死,导致发生严重功能障碍或失代偿,进而出现……详细>>

肝衰竭死亡率高吗?该如何治疗?

当出现肝衰竭的现象时,说明肝脏的病变已经非常严重了,如果不能有针对性的治疗,病人的生存期可能也不会很长了。那么肝衰竭的死亡率究竟是怎么样……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