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衰竭中期如何治疗? 日常怎么护理才好?

2018-08-30 08:32:41      

肝脏衰竭说明患者的肝脏受到了严重的损伤,如果没有及时做好调理和治疗的话很容易会让患者失去生命,肝衰竭中期如何治疗。

肝衰竭中期如何治疗?

1、一般治疗

要密切观察患者的肝功能变化,要查看患者的凝血功能的异常,要注意口腔、腹腔以及肺部的感染,注意低脂肪、高糖类的饮食,适当的补充蛋白饮食。要适当能为身体补充凝血因子、新鲜血浆、白蛋白、维生素。

2、肝功能的治疗

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具有降酶、保肝、缓解炎症的甘草甜素。也可以选择必须的磷脂,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能够保肝护肝,阻碍了肝细胞的坏死,促进肝细胞能够再生。也可以在医生的助指导下输入氨基酸、门冬氨酸、维生素等来保肝退黄。

肝衰竭中期如何护理?

1、定期的复查

患者要定期去医院做病情的监控,并且给予一定的治疗,这样才能够防止病情的复发。出现电解质紊乱、酸碱平衡失调的话,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这样可以防止感染,减少了对身体带来的伤害。

2、适合的食物

患者应该以高热量、高蛋白为原则,可以选择鸡肉、鱼肉、鸡蛋、动物的肝脏、瘦肉来补充优质蛋白质,另外也要选择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来补充维生素,饮食要注意柔软,有出血倾向的患者可以多补充具有凝血性的食物比如大枣汁、海参、肉皮冻,贫血的患者应该多吃含铁的丰富的食物比如枣泥、菠菜等。腹水的患者应该多吃一些利尿的食物比如冬瓜汤、西瓜汁、羊奶、鲫鱼汤,同时也要控制钠盐和水分的摄入量。

3、禁止吃的食物

不能吃太坚硬带刺的食物以及含粗纤维的食物比如老白菜、韭菜和芹菜都不能吃,不然会损伤到食道导致出血。当出现肝昏迷或者有肝昏迷先兆症状时,要严禁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多补充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严禁喝酒以及含有酒精类的饮料,不能吃一些辛辣的食物以及含铅、防腐剂、添加剂的罐头类食物。

温馨提示

肝衰竭中期患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保持平和的心态,正确的对待疾病,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注意营养上的护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早期肝衰竭能不能治好?日常应该怎么护理?

肝衰竭会导致肝脏受到严重的损伤,主要是因为疾病长期受到了积累而导致的一种,随着医学的发达,治疗肝衰竭的方法也越来越多,早期的肝衰竭能治好……详细>>

亚急性的肝衰竭能活多久?日常如何做好护理?

肝脏属于我们人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当肝脏发生衰竭的时候,就会影响到正常的呼吸系统,当患上亚急性肝衰竭时能活多久呢。详细>>

肝衰竭死亡率高吗?该如何治疗?

当出现肝衰竭的现象时,说明肝脏的病变已经非常严重了,如果不能有针对性的治疗,病人的生存期可能也不会很长了。那么肝衰竭的死亡率究竟是怎么样……详细>>

肝衰竭的预后如何?这4种不同类型的肝衰竭预后不同

肝衰竭就是肝脏功能不断衰竭的一种情况,主要是临床中常见的肝脏疾病引起的,其中就包括不同类型的肝衰竭,存在着不一样的风险。肝衰竭问题往往会……详细>>

乙肝肝衰竭该如何治疗?

HBV感染相关肝功能衰竭包括急、慢性HBV感染时发生的急剧恶化、肝功能衰竭或肝功能失代偿。乙肝肝衰竭该如何进行治疗呢?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