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小儿肝气虚的危害大?常吃3种食物可调理

2018-10-28 08:00:59      

长期性营养不良、早产都会导致孩子出现肝气虚,肝气虚的人群容易身体肥胖、出汗比较多,要及时的做好调整,那肝气虚会引起哪些疾病呢。

小儿肝气虚的危害大?

1、肥胖

肝体虚容易引起身体的虚胖,因为肝脏所得到的营养,导致气血不足,从而表现为身体消瘦、脸色发黄。

2、自汗

不活动也会出大量的汗,虽然我们人体需要适度的排汗,但是如果出汗太多的话,就会导致人体的燥热,不仅会引起身体发胖,同时也会影响孩子的营养吸收,导致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营养不良。

3、形成习惯性的便秘

肝气虚会导致人们出现习惯性的便秘,肝气虚所引起的便秘是因为饮食结构不合理,肝脏没有足够的血液来分解食物,时间久了会导致习惯性的便秘。

小儿肝气虚吃什么水果好?

1、鲜枣

鲜枣具有补气养血、健脾胃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钾、镁和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软化血管,预防冠心病、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并且阻碍了致癌物质在身体里面形成,但是鲜枣属于偏热食物,一天吃8到10个就可以了,对于腹部胀痛、便秘痰多、孕期的女性、糖尿病和胃病患者不能多吃。

2、大枣

大枣具有益气生津、养胃和脾的功效,同时可以补五脏、健脾胃、调理肠胃等,在中医方面常常食用大枣来治疗小儿痢疾、烦躁不安、肺虚咳嗽、肝火旺盛,属于很好的滋补良药。

3、甘蔗

甘蔗具有生津解热、润燥止痒的功效,可以帮助中合脾胃、止呕、消痰镇咳,中医经常会把甘蔗作为清凉生津剂,能够用来治疗口干舌燥,大便干燥、高烧烦渴等症状。

温馨提示

当孩子出现一些小疾病时,千万不能乱使用一些药物,尤其是抗生素类的药物会增加肝脏的负担,直接去损害肝细胞。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千万不能让孩子挑食和偏食,注意饮食上的合理结构,平时可以带着孩子适当的参加户外活动,多晒太阳,这样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不能给孩子太大的心理负担,让孩子多喝水,少量多次的原则喝水。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气虚的水果调理 肝气虚的并发症 肝气虚

肝气郁结可以调理好吗 四大调理法助肝气疏泄

在生活中,大家应该经常会遇到肝气郁结的情况,肝气郁结是指肝脏疏泄功能失职,气机瘀滞所表现的一些了症候,肝气郁结的人常可见有胸肋胀痛、情绪……详细>>

肝气郁结的人怎么调理 肝气郁结多吃这四道菜

肝气郁结是指肝脏疏泄功能失职,气机瘀滞所表现的一些了症候,肝气郁结的人常可见有胸肋胀痛、情绪抑郁或容易发怒,经常叹息,有的女性还会伴有月……详细>>

肝气郁结会造成哪些危害?送你4款茶来调理!

肝气郁结就是因为慢性消耗性疾病或者情绪比较抑郁所导致的肝部不适,若是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可能会引起高血压、胃溃疡以及身体肥胖等。详细>>

肝气郁结损肝气5表现 中医4招养肝调理肝气郁结

肝气郁结证是中医的一种肝病诊断,肝气郁结虽不是大病,同样会引起人体一系列不舒适症状出现,影响人体身心健康。肝气郁结女性多发,那么肝气郁结……详细>>

大三阳患者的肝功能正常吗?多吃这些食物可调理!

大三阳主要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此类患者身体中的毒素复制是比较活跃的,会给肝细胞带来严重的损坏,相信很多的患者想要知道大三阳患者的肝功能会正……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