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肝脏病变有哪些症状?做好两件事就能预防

2018-10-19 16:42:03      

肝脏病变主要是指患者的肝脏出现了病变,主要包括乙肝、丙肝、甲肝、脂肪肝、肝硬化、酒精肝、肝癌等,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只要做到早发现就可以得到一定的治疗。

肝脏病变有哪些症状呢?

1、当肝脏出现病变时会导致消化功能出现异常时,患者没有任何的食欲、讨厌油腻的食物、恶心、呕吐、便秘或者腹泻等症状。肝细胞不全时会导致患者全身没有力气,容易产生一定的疲倦感、嗜睡,主要是因为患者的肝细胞受到了损害,增高了转氨酶,降低了胆碱脂酶所造成的。

2、当肝功能不全时胆红素代谢也会出现一定的异常,从而导致黄疸、尿液发黄、牙龈出血、鼻子出血。另肝脏会代谢维生素,当肝脏肝功能异常时,那么维生素类的代谢也会出现异常,从而让身体缺乏维生素,导致夜盲症、皮肤的粗糙、身体浮肿、骨质疏松和皮肤出血等。

3、患者肝区会出现间歇性或者持续性胀痛或钝痛,肿瘤会快速的生长,让肝包膜处于紧绷状态,并且会并且侵犯了膈肌而产生的疼痛感,疼痛会放射到右肩和右背部。突然剧烈的腹部疼痛和不明原因的出血要警惕是否出现了肝癌。

怎么预防肝脏病变?

1、要保持正常的体重

当过重时就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从而增加了患上脂肪肝的几率,当全身的脂肪减少时,肝的脂肪也会减少。要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打针输血、刺青,不能和其他人一起共用刮胡刀和牙刷,尽量不要接触一些容易受到血液污染的器具,这样才可以防止感染上肝炎病毒。

2、谨慎服用药物

吃进去的药物必须要通过肝脏来进行解毒,除了医生给予的处方药,避免服用其他的药物,因为多种药物同时服用就会产生交互作用,从而影响了肝脏代谢药物的能力。注意营养的均衡,不均衡饮食也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因为主要是让肝脏把,吃进去的食物转化为能量。戒掉酒,酒精必须要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当酒精过多时肝脏的代谢能力下降,里面含有的乙醇就会变成乙酸,最终形成了酒精肝。

温馨提示

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正常情况下应该是晚上22点左右开始上床睡觉,凌晨1点到3点要进入深睡眠状态,因为此时是养肝血最好的时机。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病变的预防 肝脏病变的症状 肝脏病变

肝脏病变早知道?4个症状已悄悄爬上身!

肝脏上没有任何痛觉神经,病变早期无疼痛和明显的不适感,结果发现时已达到中晚期,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不过,肝脏病变并不代表着无迹可寻,即使……详细>>

肝脏病变前 身体有哪些异常表现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排毒器官,身体进食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从而将一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而在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就会跟着出现一……详细>>

“5色”预警肝脏病变

病毒性肝炎是由肝炎病毒引起的消化道传染病。急性肝炎主要表现为食欲减退、恶心、乏力、肝肿大、肝功能受损,出现黄疸者称为急性黄疸型肝炎,否则……详细>>

电脑族视疲劳提防肝脏病变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内脏器官。其标准重量,成年男性为1 200-1 500克,女性为900-1 200克,约占体重的1/40-1/50。在新……详细>>

胆红素过高是肝脏病变的讯息

胆红素检查有何临床意义?肝病专家指出,胆红素是血液中红血球的血红素代谢后的废弃物。主要由血红蛋白转化而来。当检查肝功能时,胆红素过高就表……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