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血管瘤 > 肝血管瘤饮食 > 正文

肝血管瘤能吃猕猴桃吗? 肝血管瘤能吃什么水果?

2018-06-11 09:21:47      

肝血管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脏肿瘤。一般患上肝血管瘤的患者不会表现出不适的症状。这种疾病只有在平时的检查中才能够发现。如果平时调理的好,是可以得到痊愈的。

肝血管瘤可以吃猕猴桃吗?

肝血管瘤患者是可以吃猕猴桃的,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维生素c和硒得含量非常丰富。日常生活当中,肝血管瘤患者如果多吃猕猴桃,可以降血压,降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对病情的恢复也是很有帮助的。

肝血管瘤能吃哪些水果?

1、番茄。番茄里面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能够保护低密度脂肪免受氧化,降低心脑血管的发病率,一日三餐以番茄主菜,可以炒着吃,蒸着吃,对患者的身体恢复是很有好处的。

2、西瓜。西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葡萄糖,谷氨酸,粗纤维等。吃西瓜能够为患者提供丰富的维生素abc和微量元素,提供肝脏运作所需要的营养。

3、木瓜。木瓜里面含有17种以上的丰富的氨基酸以及营养元素,能够较好的软化血管,对肝血管瘤患者的恢复非常有帮助。

4、柿子。柿子中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比一般水果含量都高,特别是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这能够较好的保护心血管,对于中风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都大有好处,在柿子里面还含有一种酚类化合物,它能够预防动脉的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5、橘子。橘子里面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橘子,抗氧化成分很高,能预防血栓的形成。

6、草莓。草莓里面维生素和果胶含量都非常高,对高血压有明显的功效,同时还可以防治动脉硬化。

7、苹果。苹果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大量的氨基酸和维生素,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降低胆固醇,降低血管硬化的风险,对肝血管瘤的恢复起到辅助的作用。

8、葡萄。葡萄里面还有非常多种类的酸。很好的,起到了开胃的效果。肿瘤患者普遍食欲都比较低下,饭前饭后吃葡萄,可以打开患者的味蕾,增加患者的食欲。

无论是什么水果,里面都富含大量的维生素,氨基酸。多吃水果,可以补充机体运作所需要的一切营养物质。对于肝血管瘤患者来说,日常生活当中应该多吃这些水果,但是不能够过量,特别是对于肿瘤的病人。另外在注意食疗的同时,患者还是要认真配合医生的治疗,这样才能够快速的恢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肝血管瘤吃什么好 肝血管瘤饮食注意事项

肝血管瘤吃什么好?肝血管瘤一点都不可怕,发现之后要保持平和心态。平时要避免过度劳累和剧烈运动,不要让肝区受到外力碰撞以免肝血管瘤破裂。要……详细>>

肝血管瘤饮食的宜与忌

肝血管瘤的饮食应该要注意哪些呢?肝血管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不能吃。因为正确的饮食对肝血管瘤会有很大的帮助。下……详细>>

肝血管瘤饮食7大误区 肝血管瘤食疗3偏方

肝血管瘤的治疗并不复杂,加之又是良性肿瘤,所以只要进行适当的治疗,在饮食上避开禁忌,以食疗辅助,患者就能很快的得到康复。详细>>

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多大?肝血管瘤如何饮食调理

肝血管瘤影响了肝脏的脂类代谢,肝脏分泌胆汁,有利于脂类消化吸收,多种类由肝脏合成脂蛋白输出,胆固醇的合成含量反映肝功能的强弱。详细>>

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肝血管瘤能生小孩吗?

肝血管瘤属于一种良性的肿瘤,虽然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但是有一些肝血管瘤患者不敢怀孕,担心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和生长,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