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硬化有哪些明显症状?

2018-09-29 09:39:59      家庭医生在线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是组织结构紊乱而致的肝功能障碍,目前尚无根治办法。因此早发现、早治疗尤为重要。那么,一旦患上肝硬化,有哪些明显症状出现?下面咱们就谈谈。

一、脸消瘦、面黝黑,1/3以上患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患者,这种肝硬化初期症状表现为面部、眼眶周围皮肤较病前晦暗黝黑,这是肝功能减退,导致黑色素生成增多所致。

二、全身症状:肝硬化初期症状主要表现为浑身乏力、易疲倦、体力减退。少数病人可出现脸部色素沉着。

三、慢性消化不良症状:食纳减退、腹胀或伴便秘、腹泻或肝区隐痛,劳累后明显。

四、蜘蛛痣:少数肝硬化的早期症状,可见蜘蛛痣,肝脏轻度到中度肿大,多见于酒精性肝硬化患者,一般无压痛。

五、体重下降:这是肝硬化的早期症状之一,主要是因为患者的食欲下降,吃饭不多以及消化功能出现紊乱造成的,所以会造成体重下降。

六、激素紊乱:肝硬化的早期症状,还可能出现乳房胀、睾丸缩,肝脏对人体血液中性激素的平衡起着重要的作用。对女性来说,肝硬化时性激素紊乱,肝硬化的早期症状,也会引起月经紊乱、乳房缩小、阴毛稀少等。由于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是雌激素增加,雄激素减少,男性可见乳房增大、胀痛、睾丸萎缩。

综上所述,一旦发现上述症状要及早到医院检查,确诊疾病,早做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表现 肝硬化症状 肝硬化

肝硬化有哪些明显的临床表现?

大部分肝硬化患者可无症状或症状较轻,常缺乏特异性。可有乏力、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右上腹隐痛和腹泻等症状。详细>>

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是什么?肝硬化有哪些症状表现?

肝硬化是临床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临床上常见的肝硬化大多数为肝炎后肝硬化,少部分为酒精性肝硬化和血吸虫性肝硬化。早期由于肝脏代偿功能较……详细>>

肝硬化有哪些表现症状? 肝硬化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肝硬化是肝病中常见的一种,属于常见的消化道疾病。肝硬化患者会表现出一系列症状,如果出现与肝硬化相关的症状,应该去的医院及时进行有关方面的……详细>>

早期肝硬化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早期肝硬化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做哪些检查可发现早期肝硬化?肝硬化早期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详细>>

肝硬化有哪些表现

肝硬化这种疾病都有怎样症状表现呢?我们其实都了解,对于任何疾病来说,如果知道它的症状表现,那么就可以及时的发现疾病,治疗疾病,所以对于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