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有哪些表现症状? 肝硬化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2018-06-07 09:29:33      

肝硬化是肝病中常见的一种,属于常见的消化道疾病。肝硬化患者会表现出一系列症状,如果出现与肝硬化相关的症状,应该去的医院及时进行有关方面的检查。

肝硬化有哪些表现症状?

1、疲倦乏力。在肝硬化早期,疲倦乏力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产生疲劳乏力的原因与食欲不振,摄入热量,糖类,蛋白质,脂肪不足有关。

2、食欲不振。肝硬化患者还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一系列症状。很大原因是由于患上了肝硬化导致的肝功能障碍,使得肠道出现消化不良,以吸附功能发生紊乱。肝硬化晚期可能还会出现腹水或者消化道出血等一系列症状。

肝硬化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1、保持良好的心态。肝硬化患者的体质是非常虚弱的,因此患者一定要及时注意休息,避免日常生活当中的剧烈运动,要随时保持一个乐观向上的情绪,避免消极的情绪,树立一个战胜疾病的信心。

2、吃易于消化、高营养的食物。肝硬化患者的肝功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障碍,因此所有饮食的食物都要易于消化,并且富含营养,高蛋白,低脂肪,以及高糖,高维生素等。只有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配合一切治疗才会快速的痊愈。

3、多休息、少喝水。肝硬化患者如果有腹水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卧床休息。增强营养,并且限制盐的摄入,最好采用无盐或者低盐的饮食,每日食盐量最好不要超过医生规定的范围。有些肝硬化患者出现腹水非常明显时,还要限制进水量,在日常饮食当中要少喝一些水,一般进水量控制在每天两瓶左右,患有严重低钠血症的人应该限制在一瓶以内。

4、不吃刺激性的食物。肝硬化患者如果伴有食道静脉曲张的患者,应该避免刺激性的食物摄入,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都不要吃,以免伤害曲张的食道静脉。

一旦检查出自己患上肝硬化,应该及时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治疗过程当中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搭配,多次蔬菜瓜果,少吃辛辣生冷的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是什么?肝硬化有哪些症状表现?

肝硬化是临床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临床上常见的肝硬化大多数为肝炎后肝硬化,少部分为酒精性肝硬化和血吸虫性肝硬化。早期由于肝脏代偿功能较……详细>>

肝硬化能怀孕吗?肝硬化的表现症状

肝硬化患者可以怀孕吗?育龄女性患有肝硬化后要生育孩子,是有可能会有危险或者给孩子带来危害的,所以要谨慎才行。下面具体来介绍一下肝硬化是否……详细>>

肝硬化有哪些表现

肝硬化这种疾病都有怎样症状表现呢?我们其实都了解,对于任何疾病来说,如果知道它的症状表现,那么就可以及时的发现疾病,治疗疾病,所以对于肝……详细>>

乙肝肝硬化有什么症状反应?

乙肝肝硬化的症状有全身症状、消化道症状、出血倾向及贫血、内分泌失调、水肿、肝性昏迷、低血糖和血清胆固醇下降等。 详细>>

什么是肝硬化?肝硬化会遗传吗?

肝硬化属于常见的因某些原因导致的慢性进行性弥漫性肝病,这种疾病主要特征为出现广泛的肝细胞变性、坏死、纤维组织弥漫性增生等情况,并且患者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