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血管瘤 > 肝血管瘤饮食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吃什么可以为肝胆排毒? 可以尝试这些排毒食物

2018-08-19 08:30:48      

肝脏是身体最大的解毒器官,班长和答案是直接联系在一起的,一旦肝脏排毒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引起胆道的疾病,吃什么食物有利于肝胆排毒呢。

吃什么有利于肝胆排毒?

1、蜂蜜

蜂蜜具有排毒养颜、滋补强身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果糖以及葡萄糖,容易被人体消化以及吸收。常吃蜂蜜能够排除身体里面毒素,防止神经衰弱以及心脑血管疾病。

2、醋

生活中适当的喝醋有利于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排除了体内的酸性物质,有利于消除疲劳,同时也具有通便利尿的功效。每天早晚吃完饭之后应该喝一次被稀释过的醋,有利于健康。另外苹果醋里面含有大量的维他命以及果胶,能够降低血脂,而且排毒。男性适当的喝苹果醋可以解酒保肝。

3、葡萄

葡萄有利于补肝护肝,能够清除肝脏里面的体力垃圾,增加了造血的功能,但是葡萄性寒,体寒的人群不能吃太多。

4、红枣

红枣具有解药毒、补脾益气、生津液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特殊化合物成分能够防止肝炎病毒的产生,具有保护肝脏的功效,同时也提高了一些免疫力。肝功能不好的人群每天可以喝一杯红枣水,能够增加血液清中的蛋白,具有保肝排毒的功效。

5、小米

小米里面含有温和的纤维素,不会刺激到肠道壁,容易被人体消化以及吸收,如果和排毒餐搭配在一起的话,营养是很丰富的,并且具有排毒清热利尿的功效。

6、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清热解毒、健脾消湿、平肝凉血的功效,每天吃两个西红柿就能够满足人体对维生素的需求。里面还有大量的苹果酸以及柠檬酸,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胃液的生成,加强了对食物的消化。

7、绿叶蔬菜

大部分的绿叶蔬菜属于碱性的,可以中和饮食中的酸性物质,从而保持身体弱碱性,清除了血液中的有毒物资,可以选择青菜、菠菜、大白菜、甘蓝、菜花、胡萝卜等。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以上食物为肝胆排毒,除了饮食之外也要加强体育锻炼,适当的锻炼身体才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帮助肝脏的排毒,千万不能乱使用一些药物。肝功能不好的患者吃药前要提前告诉医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为肝胆排毒 肝胆排毒的食物 肝胆排毒

吃什么食物可以清洗肝脏?吃这5款食物能帮你排肝毒!

现代人一般都有一定程度的肝脏损伤,而且要是肝病得不到治愈,就会很容易恶化,严重的可能发展成肝癌,危及生命。人体的新陈代谢是非常的活跃的,……详细>>

肝脏排毒吃什么食物有益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进入人体的各种毒素都需要经过肝脏分解转换为无毒或低毒物质。肝脏本身也有着很好的解毒能力,但是,当肝脏生病了或者……详细>>

吃什么可以帮助肝脏排毒

进而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尤其对药物中毒性肝炎有确切的疗效。服用灵芝后可明显消除头晕、乏力、恶心、肝区不适等症状,长期服用可有效地……详细>>

肝脏不好吃胡萝卜可养肝?为肝脏排毒吃什么好?

肝脏是身体比较重要的,一个排除身体毒素的器官。如果身体里面存在太多的毒素,很容易导致肝脏出现各种疾病。因此,很多人都在生活中寻找可以保护……详细>>

吃什么可以帮助肝脏排毒?送你4个饮食小技巧很管用!

现如今,很多人都特别关注养生这件事情,尤其是对肝脏的滋补事宜。虽然保养肝脏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最健康的方式还是食补。但是,有很多人并不知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