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正文
酒精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教你五个小妙招 即使喝酒也可以远离酒精肝!

2018-07-17 09:16:00      

酒精肝是一种由肥胖或者饮酒而造成的肝类疾病,想要远离酒精肝,就要远离肥胖和酒精。体重可以通过锻炼等方法控制,可是酒呢?大家都知道,现如今社会,交际圈、工作圈等很多地方都离不开酒局,别人都喝,自己不喝又不好,而且不喝酒可能还会影响到工作,甚至影响到我们的未来。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在喝酒的同时远离酒精肝的生成呢?

教你五种方法,即使喝酒也可以远离酒精肝

一、 下午或晚上喝酒

都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可见早上的所作所为,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上午是身体刚刚苏醒的时间,一切器官都是刚开始运作,所以功能肯定没有正常时候那样完善。如果这个时候饮酒,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伤害的。所以,酒局尽量选择下午或者晚上吧。

二、 小口喝酒

很多人在酒局上,都喜欢一口气把一杯全喝光,殊不知这样对肝脏的伤害是最大的。所以,喝酒的时候,尽量小口小口喝,给肝脏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去分解和排出酒精。

三、 少喝烈酒

酒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的,尽量少喝那些度数高的烈酒,因为烈酒很有可能会造成肝脏酒精中毒,形成不可挽回的病痛。所以,不要逞英雄,还是挑选适合自己的酒来饮用吧。

四、 不要空腹饮酒

喝酒切记空腹饮酒,这样不但容易喝醉,而且还使得肝脏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反应酒精的到来,以至于不能及时的分解酒精。所以喝酒之前,一定不能空腹,可以吃一些含淀粉的食物。因为含淀粉的食物可以让人的饱腹感增强,从而可以减少酒量的摄入。

五、 喝烫过热酒

条件允许的话,我们可以先将酒热热再喝,就是俗称的烫酒。因为,酒精在被加热后,会挥发出去一部分的酒精,从而使酒本身的度数降低。烫酒不但可以降低酒的度数,还可以将酒精中含有的有害物质也一起增发掉,而且热的酒还会对胃好一点哦。

温馨提示

喝酒会产生酒精肝,归根结底就是因为肝脏不能及时有效的分解酒精并且将其排除体外,所以才造成了肝脏的损伤。由此看来,只要从根源做起,我们就可以在喝酒的同时远离酒精肝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酒精的妙招 喝酒 酒精肝

喝酒后胃不舒服小心酒精肝 酒精肝可以治愈吗?

有数据表明,70%的嗜酒者患有酒精肝及脂肪肝,35%的酒精性脂肪肝可演变为肝纤维化;15%以上可转化为肝硬化。我国酒精性肝病的发生率呈明……详细>>

偶尔喝酒也可能得酒精肝 酒精肝有6大特征

夏季炎热,一瓶冰啤酒下去既可以解暑热又可以交朋友,简直是一举两得。然而专家却提醒爱喝酒人士,酒虽好喝,却会伤肝,连续5年以上每天摄入酒精……详细>>

喝酒脸红的易患酒精肝?你是酒精肝高发人群吗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饮酒引发的一种慢性肝病,不属于病毒性肝病,因为没有传染性。不过,酒精肝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酒精肝如果不注重治疗,发生肝硬……详细>>

喝酒会引起酒精肝?酒精肝的5个早期症状要了解!

酒是各种聚会、应酬都离不开的饮料,少量喝酒能烘托气氛,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但是不节制大量喝酒就会引起肝脏疾病的产生,不妨了解一下。详细>>

你知道喝酒与酒精肝的关系吗?喝少量酒也会患酒精肝!

酒精肝和长期饮酒是有直接的联系的,而如果酒精肝的病人在平时不注意疾病,患上疾病之后还去饮酒的话,那么就会让病人有疼痛感产生,那么对于酒精……详细>>

  • 郭松

  • 姜佐宁

  • 陶用富

  • 王文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