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得了肝血管瘤该如何确诊?影像学来确定肝血管瘤

2018-07-08 08:52:13      

肝血管瘤疾病已经比较普遍的出现在大家的生活中,肝血管瘤是一种肝脏疾病,导致肝血管瘤的不断出现的因素比较多。多数人还是不知道,怎么来确诊患上了肝血管瘤疾病,也能够提前相应的做好预防措施。那么就由小编带您一起了解,得了肝血管瘤我们应该如何进行确诊的呢?

得了肝血管瘤该如何确诊

要确诊肝血管瘤的检查,主要还是依靠影像学来确定。通过B超的检查,能够有效的确定是否患上肝血管瘤。一般B超检查肝血管瘤的症状是出现了有质性的加强形状体,还有出现部分管道结构暗影。一般彩色B超中对肝动脉频谱的显示是比较少的。因此,对肝血管瘤患者,可以不完全选用彩色B超声检查。只有出现不典型性情况下,再增加使用彩超来确诊同恶性肿瘤判别。

如果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患者以及出现特殊病情的,还需要进行肝脏CT扫描。使用普通平面单纯扫描则无法全面探测到肝脏的疾病情况,使用需要申请使用注射造影剂的增强CT扫描。

肝血管瘤通过增强CT扫描上的特征是十分明显的:一般讲,CT扫描对疾病的病变位置及形状都有着一定的全面直观性和客观性性显示,和B超相比有着更强大优势结构,因此对肝血管瘤还是肿瘤的定位都有一定的具体性,有利于外科医生制定手术办法及加强提高手术安全性具有一定参考。

其次两项检查,核磁共振及同位素血池显像检查,对血管瘤疾病的确诊也有非常高的准确性。但是通常因为费用较高以及敏感性的比较低,不选择作为血管瘤的检查方式选用。

温馨提示

小编最后提醒各位患者,一旦感觉自己的身体不适,应马上的进行确诊,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时间,给患者增加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 确诊 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如何确诊?确诊肝血管瘤要做3个检查

肝血管瘤是肝脏的一种良性肿瘤,肝血管瘤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此疾病对患者的健康伤害极大,由于肝血管瘤缺乏特异性临床表现,影像学检查……详细>>

肝血管瘤面面观 肝血管瘤如何诊断治疗?

在健康检查中,发现了不少肝血管瘤。有报道称,肝血管瘤占体检者中的0.5%~1%。多数患者对肝血管瘤缺乏了解,有的非常紧张,担心破裂或癌变……详细>>

肝血管瘤诊断 如何诊断是否患得了肝血管瘤?

对于肝血管瘤,很多人会感到陌生,正是由于对该疾病的认识不足,很容易让患者忽视病情,耽误最佳治疗时机,给身体造成严重的影响。详细>>

女教师得肝血管瘤被学校开除 肝血管瘤如何治疗

前几天,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开除了一位患有癌症的女教师,引起网民公愤。近日又被曝光,开除另一位患有肝血管瘤的女教师。2015年1月,博文学院……详细>>

肝血管瘤的并发症有哪些 如何确诊肝血管瘤?

由于肝血管瘤属常见肝良性肿瘤之一,它在人体的生长中也有两种情况:大多数生长缓慢,甚至到了一定程度便停止生长,临床上一般在单个直径5Cm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