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什么是肝血管瘤? B超检查肝血管瘤的优势

2016-01-15 09:42:20      家庭医生在线

肝血管瘤做B超检查是有其他检查所没有的优势的,因此不要过于排斥。在这里,就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B超检查肝血管瘤的优势是怎样的吧。

什么是肝血管瘤

血管瘤多无症状信号,常在体格检查中经超声波偶然发现,大都出现的症状信号是消化不良、暖气、恶心、腹胀,或肝区胀痛不适等。血管瘤生长缓慢,当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可出现肝肿大,但肝功能正常,脾脏也不肿大。近年来,根据较多病例的追踪观察,发现不少患者的肝血管瘤发展很慢,甚至随访多年也没有明显发展,且未发现有恶变者。

因此,凡体积小的肝内血管瘤,可以在医疗监护下定期作B超检查半年或1年。如出现肝区肿痛、腹胀不适,纳食不好等症状可服中药治疗。系血管瘤进行性增大,3厘米以上的需要积极的配合治疗,以免因血管瘤破裂出血而发生危险,应早发现在进行治疗。

接下来,就来看看肝血管瘤B超检查的优点。

B超检查肝血管瘤的优势

B超对肝血管瘤检查和诊断具有简便易行,敏感性较高的优点。临床上肝血管瘤往往由B超首先发现,显示为边界清晰的低回声占位伴有后方不甚明显的回声增强效应,所以B超应为肝血管瘤的首选检查方法。

b超检查肝血管瘤显示的图像常见有高回声型,低回声型和二者混合型,高回声型血管瘤B超的诊断符合率可高达90%,但低回声型易误诊为原发性肝癌,总的B超诊断符合率可达54.5~91.9%。

血管瘤典型超声表现为均质,强回声,边缘清楚及后壁声影增强的肝内占位,中心可出现小的低回声区。大约65%~75%的血管瘤呈现上述典型表现,其余病灶呈低回声、等回声、混合回声。高回声也非血管瘤的特异征像。总之,B超检查肝血管瘤有一定的局限性,最好是借助其它的检查手段进行。

由此看来,B超对肝血管瘤的治疗至关重要哦。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检查 肝血管瘤 B超检查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B超检查的特征

肝血管瘤做B超检查会有哪些特征呢?如果发现了有可能患有肝血管瘤就要做B超检查来辅助治疗。然而,肝血管瘤B超检查的作用和特征是什么呢?接下……详细>>

肝血管瘤B超检查的作用

肝血管瘤做B超检查会有哪些作用呢?在治疗肝血管瘤的过程中,医生会要求患者做B超检查来辅助治疗。然而,B超对肝血管瘤的治疗又有哪些帮助呢?……详细>>

肝血管瘤的B超诊断

超声对肝血管瘤的检查价格便宜,简便易行,普遍率高,无创伤痛苦,安全可靠,可短期反复动态观察病灶变化,获得更多的信息,它是CT、MRI所不……详细>>

肝血管瘤的症状和B超检查作用

肝血管瘤做B超检查有哪些作用呢?B超检查是肝血管瘤的治疗过程中较为常见的检查方法,并且是其他检查所不能代替的。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详细>>

MRI对肝血管瘤的诊断价值

与CT、B超作对比 分析 ,探讨MRI诊断价值方面的文献报道较少。现将我院经手术病理证实或临床综合诊断资料较完整的30例,通过与CT、B……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