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肝血管瘤如何确诊?确诊肝血管瘤要做3个检查

2018-12-29 08:30:58      

肝血管瘤是肝脏的一种良性肿瘤,肝血管瘤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此疾病对患者的健康伤害极大,由于肝血管瘤缺乏特异性临床表现,影像学检查(如B超、CT、MRI)是目前诊断肝血管瘤的主要方法。那么,做哪些检查项目可以确诊肝血管瘤呢,如B超检查、造影超声检查、螺旋增强CT检查、MRI检查。

确诊肝血管瘤要做3个检查

1、B型超声检查

在这一检查中,对于不同大小的瘤体,检查的结果也不相同,病变位置多会出现不均匀或者混合型的回省,甚至还会发现小血管从肝组织直接进入到瘤体的现象,或者是出现形态不规则及大小不等的液性区的混杂存在。

2、CT扫描检查

通过对肝血管瘤的检查过程中,在使用CT仪器来对肝脏平扫的图像上,会看到比较密度均匀,而且一致的低密度区域,发生病变组织的边界都比较的清晰,一部分出现血栓机化,形成纤维瘤的样状结构。可以结合快速注射造影剂来增强显像,延迟扫描会发现肿瘤已经完全被充填,由低密度向高密度转变。

3、同位素检查

在经常使用的肝血管瘤的检查中,根据同位素检查,对其扫描以及肝血管的造影检查,来诊断确诊肝血管瘤疾病,该方法能够有效的提高和帮助疾病的明确诊断,主要检查表现为无肿瘤的染色,病灶部位的边缘较为清楚锐利,且血管瘤的显影时间也较长。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做哪些检查项目可以确诊肝血管瘤”的详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广大患者朋友。肝血管瘤一般没有什么症状,一般都是到了病情恶化到了一定程度才发现的,多以专家建议患者要经常体检,这样有利于提前发现肝血管瘤。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MRI CT B超 肝血管瘤

b超检查肝血管瘤多少钱 肝血管瘤的检查方法

肝血管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以海绵状血管瘤最多见,别的还有硬化性血管瘤,血管内皮细胞瘤,毛细血管瘤等,一般都是在B超检查或者是……详细>>

肝血管瘤要做哪些检查 肝血管瘤对肝危害有三

肝脏是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然而由于生活中的不注意,导致很多肝脏疾病的出现,其中肝血管瘤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对于肝血管瘤疾病我们要在患病的……详细>>

肝血管瘤的并发症有哪些 如何确诊肝血管瘤?

由于肝血管瘤属常见肝良性肿瘤之一,它在人体的生长中也有两种情况:大多数生长缓慢,甚至到了一定程度便停止生长,临床上一般在单个直径5Cm以……详细>>

如何检查肝血管瘤?肝血管瘤的常识

肝血管瘤是否会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呢?肝血管瘤又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这是很多人都想要知道的问题。同时,还有关于肝血管瘤的检查方法也是很多……详细>>

肝血管瘤面面观 肝血管瘤如何诊断治疗?

在健康检查中,发现了不少肝血管瘤。有报道称,肝血管瘤占体检者中的0.5%~1%。多数患者对肝血管瘤缺乏了解,有的非常紧张,担心破裂或癌变……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