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这几种习惯很伤肝,很多人都中招了!

2019-11-12 07:30:12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上的内脏器官也会慢慢的衰退,肝脏也是如此。再加上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会对肝细胞带来损伤,尤其是注意不起眼的行为。

哪些不起眼的小行为会对肝脏带来损伤?

1、便秘

所有的食物在胃肠道里面消化吸收后,都会通过门静脉运输到肝脏里面加工,一些药物和食物会在肠道里面腐败发酵产生有害物质。当便秘时会加重肝脏负担,所以保持大便的通畅,才能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能够缩短肠道和有害物质接触的时间,快速排空肠道物质,减轻了肝脏代谢和解毒负担。另外每天晚上睡觉前对腹部进行按摩也能促进排便。

2、涂口红

虽然涂上口红能够提升气色,但是里面含有大量的重金属,经过皮肤吸收后通过血液循环的方式进入肝脏里面帮助分解和代谢。当大量的有毒物质在肝脏内外储存时会增加肝脏负担,从而引起药物性肝炎,甚至会诱发肝硬化。另外重金属也会对神经系统带来损伤,降低了抵抗力,容易诱发多种疾病。

3、零食

很多人们在工作间隙或者看电影的时候吃零食,但是不规律的饮食方式会摄入太多的营养,打乱了正常代谢,增加了肝脏负担,同时也促进了脂肪肝的发展。另外也不能吃高油腻以及含咖啡因的食物,会对肝细胞带来刺激,增加了肝脏负担。

4、吸烟

香烟不仅会对肺部带来损伤,同时也增加了患上肝炎的几率。烟雾发散出来了一氧化碳会影响血红蛋白和氧气的结合,导致身体处于缺氧状态,肝脏得不到充足营养的供应而引起肝血不足,增加了对肝脏带来的伤害。另外也会降低人们的免疫系统,增加了感染疾病的几率。

5、涂抹指甲油

很多女性偏爱于做美甲,确实非常的好看。但是指甲具有一定的吸收功能,使用了没有经过消毒的美甲器械会引起交叉感染,尤其是皮肤发生破损时有可能会感染上肝炎。另外指甲油里面含有的有毒物质会经过皮肤或者呼吸进入身体中,增加了肝脏的解毒负担。

6、药片

不管是保健药物还是中药代谢途径都会通过肝脏,在分解的过程中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代谢物,增加了对肝细胞的毒性作用,甚至引起肝细胞变性和坏死,从而诱发药物性肝炎。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足够的水分摄入,能保持肝脏正常运转,帮助有毒物质的代谢和分解。多吃绿色食物比如菠菜韭菜等来养肝护肝。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脏受损的习惯 伤肝的行为 伤肝

日常这3种坏习惯很伤肝,很多人都中招了!

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只要肝脏功能处于正常状态,病毒停止复制,不需要做特殊的治疗。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可能会让乙肝病毒再次活跃起来,……详细>>

6个伤肝的坏习惯,很多人都中招了,还不快改!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很多时候患上肝病,身体都没有明显的症状出现,因此很容易被人忽视。因此我们在平时就应该做好预防,把肝脏保护好,毕竟肝……详细>>

这4个伤肝习惯,很多人都中招了,赶快改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血液循环会受到影响,就连皮肤都会变得苍白发黄,如果肝脏比较健康,那么体内的毒素则能够顺利的……详细>>

很伤肝的4个生活习惯 很多年轻人都中招了!

肝脏问题与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是直接关联的,很多肝脏疾病都是因为不好的习惯导致的,而肝脏里又没有痛觉神经,所以当肝脏出现问题时,很多患者也……详细>>

生活中这5个伤肝的行为 很多人都中招了,要赶紧改!

肝脏属于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肝脏可以维持血糖的稳定,促进脂肪、维生素的消化和吸收,还能代谢有毒物质,所以肝脏对于人体是很重要的。不过……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