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乙肝和甲肝疾病的区别在哪里?甲肝乙肝容易相互混淆

2018-06-22 09:39:58      

对于乙肝疾病,大家应该会经常的听说,可是对于甲肝疾病有许多人并不是非常的了解,因此不能够做好对于甲肝以及乙肝疾病的区分,影响到患者的正常治疗,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乙肝与甲肝疾病都有哪些区别呢?

经常有人把甲肝和乙肝疾病认同为一种肝炎

虽然甲型肝炎和乙型肝炎都是肝炎疾病中的一个种类,都是由于病毒感染而引起的,但是甲型肝炎的发生通常是因为甲肝病毒中的H病菌引发的一种病毒性肝炎,而乙性肝炎则是因为HBV病菌引发一种病毒性肝炎。所以细菌的种类不同引起的疾病的症状和后果都是不同的,所以甲肝与乙肝的症状上是有很多明显差别的。

甲型肝炎病毒在侵袭人体的二到四个星期以后,患者通常会表现为厌食、腹泻、腹痛、发热、关节痛等明显症状。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甲肝患者,一般不表现出皮肤和眼睛巩膜的染黄现象,同时因为甲肝的症状不明显,也容易没有治疗就直接自愈的。所以也会出现有些人不知道自己被甲肝病毒传染过的因素。小部分的患者只有发生皮肤黄染了,才发现到自己患上了肝炎。百分之八十的肝炎患者能够可在肋下触摸到已经肿大的肝脏,右侧部位的上腹部能够发现胀涨的感觉。一般甲肝又是自限性的疾病,只有少量的患者的疾病症状过于严重,出现黄疸过重,但是只要经过有效的治疗也能够快速痊愈。

乙肝病毒感染人体后可表现为5种情况:乙肝病毒携带者一般无不适症状,肝功能正常;急性乙型肝炎症状甲型肝炎相似,但起病时大多不伴有发热;慢性乙型肝炎患者会出现乏力、易疲乏、食欲下降、厌油腻等;重型肝炎是肝炎中最重的一种类型,常表现为肝功能衰竭,极度乏力,严重恶心呕吐,黄疸迅速加深,肝脏进行性缩小;淤胆型肝炎患者常表现为皮肤瘙痒、粪便颜色变浅、肝肿大。

温馨提示

甲肝以及乙肝疾病的区别性还是很大的,因此大家要注意能够做好对于这些常识性知识的了解,不管是患上了的什么类型的肝类疾病,患者都应该能够做好及时有效的治疗,也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这样才能让自己尽快的恢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肝炎 甲肝 乙肝

甲肝和乙肝的区别在哪里

多年以来,人们总是把甲肝和乙肝混为一谈,很多朋友也因此贻误了病情,后果严重。因此,了解甲肝和乙肝的区别很有必要。甲肝和乙肝虽然都是由肝炎……详细>>

甲肝和乙肝区别在哪

甲肝和乙肝,想必很多人都认识。但是,很多人以后甲肝和乙肝是一样的性质,那就错了。今天教大家如何区别甲肝和乙肝,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发病时……详细>>

甲肝和乙肝区别在哪

发病时间:甲肝的发病率多受时间和季节的影响,一般在秋末冬初甲肝的发病率最高,儿童及青少年易患,特别在人员集中的地方,容易发生流行。而乙肝……详细>>

甲肝乙肝的区别是什么?

潜伏期:甲型肝炎潜伏期为15-50天,一般较短,且起病较急,黄疸前期常有高热;而乙型肝炎的潜伏可长达60-160天,发病隐袭,常表现为低……详细>>

甲肝和乙肝的区别

“病从口入”是甲肝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通过在粪便中的病毒污染食物、饮水、用具和手,经口传染。它不同于乙型肝炎,很少通过输血与注射传播。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