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肝不好有哪些表现?女性要怎么样养肝护肝?

2018-06-17 08:37:15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工作以及生活的压力增多,使自己身体出现了很多疾病,其中比较多见的就是肝脏。因为压力的压迫下,女性朋友容易出现暴躁的情绪,而暴躁易怒容易损害到肝脏,所以肝脏疾病是很常见的。那女性在肝不好的时候会有哪些表现?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下。

女性肝不好有哪些表现?

一、气血不足。女性的身体以血为主,而肝有造血、调节血浆以及向各个器官输送血液的功能,而且还有分解营养、调节激素等功能,肝还是人体最强的解毒和营养输送系统,滋养着女人全身的脏器。若肝出现问题,就不能完成这些工作,就会导致分泌失调,气血不和。

二、脸色差。看脸先看额头上,额头上面会出现痘痘,毛孔粗大等,而且皮肤暗黄没有血色,就说明肝区供血不足,供血不足就会说明肝脏出现问题,就会从脸上显现出来。

三、月经不调。肝脏供血量不足就容易导致月经量减少,会出现月经不调等现象,有些严重会出现闭经、子宫卵巢萎缩等。

女性要怎么养肝护肝?

一、不要熬夜。有很多的肝病都是熬夜熬出来的,经常熬夜容易出现肝火上升,导致皮肤变差等。所以要按时睡觉按时起床,保持睡眠的充足,睡眠的充足能够让女性第二天精神充沛,也不容易烦躁。

二、多喝水。女性朋友平时可以多喝水,尤其是肝脏不好的女性朋友们,多喝水可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的速度,令体内的杂质和毒素顺利排出,减轻肝脏的负担,每天早上起床后可以先喝一杯温热的白开水,根据自己的喜好,尝试着向水中加入柠檬片,柠檬的酸性可以促进肝脏生成胆汁,有利于身体的排毒,每天多喝一些柠檬水,有效养肝护肝。

三、多吃护肝的食物。绿色的食物可以帮助肝气循环以代谢,还能够消除疲劳、起到养肝的作用。所以多吃些深色或者绿色的食物能够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就如西兰花、菠菜、青苹果等。

温馨提示,除了以上这些护肝养肝的方法外,女性朋友还要记得远离烟酒,因为烟酒对肝脏的损害是非常大的,长期的吸烟喝酒会让肝脏出现酒精肝以及一些其他肝病,所以要注意戒掉烟酒才能保持肝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养肝的方法 女性肝不好的表现 肝不好

女性肝不好易长斑变丑?养肝护肝要做好这4件事!

肝脏是一个很重要的器官,不但能够排毒,而且还深深的影响着人体的新陈代谢。如果女性的肝脏不好,不但身体健康会受到影响,就连美丽的容颜也会受……详细>>

女人这些表现是肝不好 养肝须学学这六个方法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新陈代谢器官,对于女性来说,肝脏不好则会表现出各种症状。那么女性肝不好有哪些表现呢?女性该如何养肝?详细>>

女性肝不好可食疗?这几种不起眼的食物养肝效果好!

俗话说女性养肝相当于养血,只有女性肝脏处于正常状态,才能让气色和皮肤变得越来越好,其实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可达到养肝的效果。详细>>

肝不好吃葛根?肝不好的人多吃这5物,帮你养肝护肝!

肝脏在我们的身体里属于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可以帮助身体代谢毒素。但是生活中一些不科学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对肝脏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例如很……详细>>

女性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可能在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其实女性在各个方面都是弱势群体,就连身体也比男人的要弱一些,经常会患上一些疾病,比如妇科疾病就是一种特别常见的。其实除了妇科疾病之外,女……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