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女性肝不好易情绪暴躁 吃什么能养肝

2017-09-05 08:51:2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如果气色不好或者情绪暴躁,也许是由于肝不好而造成的。女性肝不好的表现症状是有很多并且较为明显的,容易被发现。而肝不好应该吃些什么呢?今天,不如一起了解了解女性肝不好应该吃些什么吧。

女性肝不好吃什么好

猕猴桃。猕猴桃素有“超级水果”之称,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C、维生素E、必须氨基酸、矿物质等有效成分,经常食用具有调免、护肝、防癌、养颜的功效。猕猴桃能够帮助肝脏排毒,其保肝的作用特别强。

十字花科蔬菜。含有各种植物营养素、黄酮类化合物、类胡萝卜素、萝卜硫素和吲哚,能综合帮助肝脏化解各类化学毒素和致癌物。常见的十字花科蔬菜有花椰菜、卷心菜、白菜和白萝卜。

猪肉。猪肉有补中益气、滋阴养肝的作用。湿热痰滞内蕴者慎用。

柠檬。柠檬相信大家都极为熟知,它是一种属于天然的草本植物,适量的食用具有很好的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等功效。并且食用后还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破坏的功效,同时还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合成,进而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从根本上起到养肝护肝的功效。

浆果。蓝莓、草莓等浆果富含植物化学物质如花青素、多酚等,具有强效抗氧化作用,能帮助肝脏保护人体细胞免受自由基和氧化应激反应的攻击。

豆腐。鲜嫩可口的豆腐是食药兼备的食品,具有益气、补虚等多方面的功能,常吃豆腐可以保护肝脏,增加免疫力并且还有解毒作用。

然而,出现了哪些症状说明女性可能肝不好呢?

女性肝不好的表现症状

月经不调。女性月经会出现紊乱,肝血不足造成月经量减小,严重者出现闭经,子宫卵巢萎缩症状。

情绪不佳。中医认为肝脏的好坏会影响到人的脾气,一般来说,肝脏不好的人容易心烦气乱,常常会无缘无故的乱发脾气。还容易使肝火郁结,导致头晕胀痛。

脸上反映。看脸先看额头上,额头上面会出现痘痘,毛孔粗大等;其次,看皮肤和眼睛,肝不好时会出现皮肤发白,发黑,亮眼睛出现干涩、看不清楚,说明肝区供血不足,眼睛营养失衡,眼睛也会出现发黄症状(特别是巩膜)。

食欲不振。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若是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消化功能肯定会受到影响,食欲也会产生不同程度的下降,同时还有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

女性如果有以上症状就要到医院检查确诊哦。

(责任编辑:詹远 )

肝不好吃什么调理?半熟食物和海鲜要少吃

肝脏不好要怎么吃呢?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如果肝脏不好有一些食物是要少吃或者不吃的,例如半熟食物和海鲜就会对肝脏带来不良的影响,千万不能多……详细>>

饮食不当伤肾脏 女性养肾吃什么好

女性养肾吃什么好?提起养肾我们总是会将目光投向男性,其实女性由于生理原因,也会出现肾虚,肾寒等情况,对于女性来说,养肾同样重要。那么,女……详细>>

女性可以吃什么更加容易怀孕

女性可以吃什么更加容易怀孕?相信这是很多人都想要知道的答案,结婚尽快拥有属于自己的孩子是很多人的希望,但是现代人因为各种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详细>>

女性吃什么能延缓更年期

一旦进入更年期,就表示女性逐渐的迈向衰老,因此对于吃什么能延缓更年期的问题,我们必须要多了解。很多食物都具有延缓更年期的功效,下面就让我……详细>>

女性经期吃什么好?多吃胡萝卜少饮茶

女性经期应该怎么吃呢?女性朋友们都知道经期是很关键的时期,所以在饮食安排上就要比较特殊。在月经来时要了解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不能吃,……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