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如何有效预防肝癌?

2018-06-12 09:39:28      

肝癌是一种比较难治疗的疾病,其发病率在近两年也比较高。任何疾病,在病情初期才是最佳的治疗时机,拖延到了病情晚期都是很难治疗的。不少患者对于肝癌早期的症状并不了解,导致病情加重才有所察觉。

肝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1、面色晦暗。说到面色晦暗,有的人会认为只是没睡好,或者被晒黑了。其实面色晦暗和皮肤晒黑并不相同,面色晦暗是指面色暗淡难看,没有光泽,而晒黑的皮肤只是比较黑,但是光泽度还是有的。如果突然出现面色晦暗的症状,要警惕是否为肝癌早期。

2、皮肤发黄。如果不是因为一些疾病,突然出现皮肤发黄的症状,尤其是眼睛发黄,很可能就是患上了急性黄疸型肝炎。如果是慢性肝炎患者出现了这些症状,说明病情已经加重。慢性肝炎是肝癌的高危人群,出现皮肤发黄的症状一定要重视起来,及时治疗。

3、手掌泛白。正常情况下,人的手掌看起来红润,而肝病患者的手掌大多泛白,没有血色。在平时,大家可以多注意一下自己的手掌,如果出现突然泛白,无血色,就要注意是否为肝癌早期的症状。

4、出现蜘蛛痣。蜘蛛痣顾名思义就是这种向蜘蛛网状。患者的身上某处突然出现一个痣,痣的中间有一个红点,红点周围呈现血丝状。如果压迫红点,这个痣都会消失。但是不压迫的时候,痣又会出现。如果出现了蜘蛛痣,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很可能肝脏组织已经发生了病变。

如何正确预防肝癌?

1、不吃霉变的食物。霉变的食物中含有黄曲霉毒素,是一种致癌物质,可诱发肝癌。在平时,大家一定要留意食物的新鲜度,如果食物已经发霉,一定要丢掉不要食用。如果是需要存放的食物,最好放进冰箱或者干燥通风的环境中。

2、不过量饮酒。喝酒伤肝,如果平时喜欢喝很多酒,也会极大的损伤肝脏部位,进而诱发肝癌。对于本身已经患有肝病的人群来说,喝酒更是大忌,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酒量,不可过度饮酒。

肝癌的早期症状很容易被大家忽视,等到身体非常不适的时候才想到去医院检查,往往此时已经是肝癌晚期了。在平时生活中,我们也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预防 肝癌早期的症状 肝癌早期

肝癌早期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肝癌是一种很常见的肿瘤疾病,近些年来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已经呈上升的趋势了,而且发病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了。肝癌的死亡率比较高,最主要的是肝癌……详细>>

六种表现恐是肝癌早期 4种食物可以预防肝癌

据统计,每年共有43万新发肝癌病例,其中3/4的病例发生在东南亚地区(包括中国、朝鲜和日本)。因此预防肝癌才是重中之重,肝癌的发生与不良……详细>>

肝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肝癌的发生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肝癌在进行治疗的时候需要格外的注意,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患者的肝脏出现了问题就会让患者的身体非常……详细>>

肝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肝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肝癌的发生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肝癌在进行治疗的时候需要格外的注意,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患者的肝脏出现了……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肝癌?

彻底治愈癌前病,如肝炎、肝硬化,尤其是乙型肝炎,以杜绝肝癌产生的土壤。提高免疫力,加强免疫监视系统,使癌细胞及早被消灭,可服人参、云苓、……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