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早期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8-04-27 08:21:47      

肝癌是一种很常见的肿瘤疾病,近些年来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已经呈上升的趋势了,而且发病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了。肝癌的死亡率比较高,最主要的是肝癌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这样很容易被病人忽略而导致病情进一步发展,到最后病情发展成中晚期就很难控制了,治愈的几率是相当渺茫的。所以要想做好肝癌的防治措施,首先应该了解肝癌早期的症状。

那么肝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一、食欲明显减退:在平时会感觉到腹部闷胀和消化不良的症状,有时候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特别是看到油腻的东西就会很反感,经常会有厌食厌油的症状。

二、右上腹部隐痛:肝区部位会出现持续性或者间歇性的疼痛,有时候会因为体位的变动而加重疼痛的症状。

三、乏力:会出现全身乏力和消瘦的症状,而且会有不明原因的发热和水肿症状。

四、黄疸:眼睛和皮肤会有发黄的症状,而且会有腹水的现象,同时还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

六、发热:肝癌早期有发热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会有不明原因的低热畏寒症状,发热是因为肿瘤坏死或者其他代谢产物所引起的。

七、其他症状:会有牙龈出血和鼻出血以及下瘀斑等症状,还有可能会出现低蛋白血症,就会导致水肿和腹水,以及腹胀等症状发生。

要怎样预防肝癌疾病?

少吃海鲜。肝癌越来越年轻化了,很多年轻人营养过剩和肥胖是导致肝癌的主要原因,在早上不吃早餐,到了晚上暴饮暴食,这些都是导致肝癌的危险因素。在平时应该少吃海鲜,因为不少海产品由于受过污染很容易导致各种肝炎病毒发生,经常吃海鲜就很有可能导致急性肝炎的发生,时间久了很有可能会发展成肝癌。

保持良好的情绪。现代人的生活压力都是比较大的,而且我国没有庞大的心理医生团队来帮助人们缓解身体压力,心态调整不好就很容易诱发各种慢性疾病,当然也包括肝癌。所以在平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就可以起到预防肝癌的作用。

戒烟戒酒。经常吸烟喝酒会产生脂肪肝,因为酒精能够把胃粘膜消化掉,胃粘膜对人体是有起着保护作用的,胃细胞受到伤害,食物中的有毒物质就会被胃吸收,这样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进而引发酒精性肝炎,那么就会降低肝脏的免疫功能和全身的免疫功能,酒精性肝硬化一部分会转变成肝癌。

温馨提示

肝癌在时刻威胁着人类的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肝癌的预防措施,在平时要从饮食和起居方面的小细节做起,而且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坚持体育锻炼,这些都是预防肝癌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预防 肝癌早期的症状 肝癌早期

肝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如何有效预防肝癌?

肝癌是一种比较难治疗的疾病,其发病率在近两年也比较高。任何疾病,在病情初期才是最佳的治疗时机,拖延到了病情晚期都是很难治疗的。不少患者对……详细>>

肝癌早期时会有哪些症状

肝癌早期时会有什么症状发生?肝癌的严重性大家都知道吧。但是人们往往发现肝癌时,不是中期就是晚期,很少有在肝癌早期就发现并治疗的。下面就为……详细>>

肝癌早期会传染吗

许多患者和家属都在苦苦追寻这个问题。其实,密切接触肝癌患者的人或护理肝癌患者的家人都不必担心会传染上肝癌。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肝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肝癌的发生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肝癌在进行治疗的时候需要格外的注意,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患者的肝脏出现了问题就会让患者的身体非常……详细>>

六种表现恐是肝癌早期 4种食物可以预防肝癌

据统计,每年共有43万新发肝癌病例,其中3/4的病例发生在东南亚地区(包括中国、朝鲜和日本)。因此预防肝癌才是重中之重,肝癌的发生与不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