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用药 > 正文

治疗乙肝的偏方有哪些? 这些偏方效果不错!

2018-06-11 09:23:18      

乙肝是肝脏类疾病当中常见的一种,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一旦换上乙肝,治疗起来非常麻烦,可能会伴随终生。通过药物治疗法进行治疗,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副作用,因此很多人会找一些其它的很有效的办法来治疗乙肝。如经常从父母口中说出的一些偏方。

治疗乙肝的偏方有哪些?

1、食用茯苓粥。茯苓粥的做法,一般是将红枣用文火煮烂,然后将红枣和糖一起放入粳米粥内,再加入一定量的茯苓粉,煮沸就可以食用了。关于茯苓粥的食用方法为,每天吃2次,早晚各一次。如果觉得味道太淡,可以适量加一些红糖或者白糖。喝茯苓粥的功效是起到健脾补中、利水渗湿、安神养心的作用,这种食疗法可以适用于慢性肝炎、脾胃虚弱、腹泻的乙肝患者。

2、食用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的做法有两种,第一种是将冬虫夏草直接碾碎服用或者将冬虫夏草放入锅内炒三到六分钟就可以直接食用,每次使用5到15克的冬虫夏草。第二种做法是将冬虫夏草炖鸡。做法为将冬虫夏草清洗干净,去掉鸡的内脏,放在锅中加水淹没,然后放在火上清炖,肉软的时候,将冬虫夏草放入锅内,热火烧熟就可以食用。它的功效是具有调节乙型肝炎病人的免疫功能。

3、食用蒲公英粥。他的做法为去干蒲公英或者新鲜的蒲公英带根洗净。然后将它们切碎,煎取药汁。去除其中的药渣。加入粳米同时煮成粥。粥的粘稠度越低越好,每天吃两到三次,三到五天为一个疗程。一个月就会看到一定的效果。

4、栀子粥。它的做法为将栀子花碾压成粉末,同时煮粳米粥,越稀越好,待粥将煮熟时,放入栀子末,稍煮即可。可以每天喝两次左右,2到3天为一个疗程,它的功效是清热泻火,对肝功能有一定的好处。

5、苏子油炖老母鸡。食材可以选用两年以上的老母鸡一只,加入一定量的苏子油,在锅里蒸煮,带肉质变嫩即可食用。连续吃三天,一天一只。之后隔十天再吃一次,一共吃三次,就会有效果。

6、山托盘熬水喝。上托盘是东北的一种野果子,果子成熟的时候是红色的,味道酸酸甜甜,将它清洗干净熬成水喝,坚持服用三个月,可以治疗乙肝。在东北地区的患者,可以采取此种方法,既实惠,又有效。

关于治疗乙肝的偏方,只是针对个别患者,这些偏方最大的效果就是辅助作用,辅助肝功能的恢复。如果想要更快更好的恢复,还需要配合少数的药物进行治疗。平时也要多加锻炼,增强自身的体质。可以在饭后散步、慢跑等。还要保持一个良好的情绪,这些对乙肝的恢复有很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乙肝的偏方 乙肝的偏方 乙肝

治疗乙肝有这些偏方

 许多乙肝患者因为病情长期得不到改善而对自己失去信心,其实,大家不要沮丧,有些时候一些民间偏方对于乙肝治疗的效果更为显著,所以大家在平时……详细>>

要治疗乙肝药不能停 试试这三款食疗偏方

我们知道乙肝大三阳患者体内病毒数量多,复制活跃,传染性很强,对自身的危害也很大,必须及时进行抗病毒治疗,那么乙肝抗病毒治疗期间应注意什么……详细>>

关于治疗乙肝的偏方秘诀

 许多乙肝患者因为病情长期得不到改善而对自己失去信心,其实,大家不要沮丧,有些时候一些民间偏方对于乙肝治疗的效果更为显著,所以大家在平时……详细>>

中医治疗乙肝的药茶偏方

慢性乙肝得长期坚持治疗,治疗同时需要注意饮食护理,毕竟患者的肝脏是有受损的!慢性乙肝患者的饮食结构要合理,需多食蔬菜、水果,以补充足够的……详细>>

中医治疗乙肝的药茶偏方

茵陈30克,茜草18克,板蓝根15克,白茅根60克。便秘加大黄;腹痛加郁金、延胡索;呕吐加枳实;腹胀加枳壳、厚朴。儿童剂量酌减。水煎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