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中医治疗乙肝的药茶偏方

2017-04-01 14:30:57      

慢性乙肝得长期坚持治疗,治疗同时需要注意饮食护理,毕竟患者的肝脏是有受损的!慢性乙肝患者的饮食结构要合理,需多食蔬菜、水果,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素,也有于促进消化功能。中医治疗乙肝的药茶偏方:

1、苦丁茶;

苦丁茶含有苦丁皂甙、氨基酸、维生素C、多酚类、黄酮类、咖啡碱、蛋白质等200多种成分,具有清热消暑、明目益智、生津止渴、利尿强心、润喉止咳、降压、抑癌防癌、抗衰老、活血脉等多种功效,适当饮用可达到养肝的目的。

2、青贞子茶;

青叶胆,女贞子。将上药一起捣碎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煎煮后去渣取汁,可代茶饮用,每日饮1剂。

3、茵陈板蓝茶;

茵陈30克,茜草18克,板蓝根15克,白茅根60克。便秘加大黄;腹痛加郁金、延胡索;呕吐加枳实;腹胀加枳壳、厚朴。儿童剂量酌减。水煎服,每日l剂,分2次服。

4、五味子红枣冰糖茶;

五味子,红枣,冰糖适量。将红枣去核与五味子一起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煎煮后去渣取汁,调入冰糖即成。可代茶饮用,每日饮1剂。

5、酸枣茶;

酸枣,白糖少量。将酸枣入锅加500毫升的清水用文火煎煮1个小时后调入白糖即成,可代茶饮用,每日饮1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疗乙肝的药茶偏方

茵陈30克,茜草18克,板蓝根15克,白茅根60克。便秘加大黄;腹痛加郁金、延胡索;呕吐加枳实;腹胀加枳壳、厚朴。儿童剂量酌减。水煎服,……详细>>

中医治疗乙肝的药茶偏方

慢性乙肝得长期坚持治疗,治疗同时需要注意饮食护理,毕竟患者的肝脏是有受损的!慢性乙肝患者的饮食结构要合理,需多食蔬菜、水果,以补充足够的……详细>>

中医治疗乙肝的方法?

乙肝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生活中,这是一种肝脏性传染性疾病,给很多患者生活心理上都会造成一定一定的伤害。所以治疗乙肝的方法成我们很多很关心……详细>>

中医治疗乙肝的方法?

是乙肝治疗过程中祛除温浊的一种方法,湿邪常为乙肝之源。故保肝化湿法可贯串于肝病治疗的始终。主要针对脾胃寒湿型,以温中化湿,理气行滞为主。……详细>>

中医治疗乙肝的方法

乙肝传染性很强、而且乙肝的发病率高。其实感染乙肝的初期症状并不明显,但是病情会随时间累积,乙肝症状会越来越严重,因此乙肝患者应及早治疗。……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