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饮食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甲肝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这些食物利于病情好转!

2018-06-11 09:23:11      

甲肝是由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疾病,患者一般表现为食欲减退、肝功能障碍等症状。在治疗上,甲肝患者少不了药物治疗,但是药物通常会给人体带来副作用,为了减少这些副作用,在进行药物治疗甲肝的同时,食疗法可以作为辅助治疗。好的食物可以增强患者体抗力,帮助患者更快更好的恢复。

甲肝应该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1、绿豆梗米粥。绿豆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粳米有补脾养胃、保肝养肝的效果,两者结合既有营养,又能解腻。非常适合肝炎恢复期的治疗,对于甲肝患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食疗方法。

2、蘑菇。蘑菇中含有多种人体要需要的氨基酸和了、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甲肝患者经常吃蘑菇有利于肝细胞的恢复,所以蘑菇对甲亢患者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可以打汤吃或者是炒着吃。但值得注意的是,蘑菇必须是无毒的,并且在吃的时候蘑菇一定要煮熟才能食用。

3、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类的食品,可以帮助保护甲肝患者肝细胞膜,让它们能够快速的恢复。所以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应该给甲肝患者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类食品,像新瓜果蔬菜类,但是在食用之前一定要煮熟或者是洗干净,否则手上的细菌以及食物上的细菌很容易进入体内,加重病情。吃的时候要适量,应该要提倡少吃多餐,避免暴饮暴食。

4、坚果类食物。核桃仁、开心果等坚果食物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以及不饱和的脂肪酸,可以溶解体内不能自行溶解的维生素e,并且还能提高抗氧化能力,能够恢复甲肝患者肝脏的正常生理状况,使得肝细胞的再生。

5、鸡蛋。鸡蛋中有丰富的氨基酸,可以帮助甲肝患者肝细胞的修正,提高甲肝患者自身的免疫力。并且鸡蛋的蛋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维持肝脏肝细胞的正常运转,还能够有效控制人体新陈代谢的活性,可以帮助甲肝患者更快的恢复。

6、芝麻。多吃芝麻做的食物可以保肝护肝,特别是针对爱喝酒的人群,酒中的乙醇加重了肝脏的负担,而芝麻中含有的芝麻素具有促进乙醇代谢及氧化脂肪酸的效果,因此经常饮酒的人要多吃芝麻,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乙醇对肝脏的损害。

温馨提示

甲肝患者在恢复的的期间,要保证体内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能够跟的上,只有多吃一些对身体有帮助的食物,才能让机体更好的运转。避免食用一些对身体有害的食物,像生冷油腻、不新鲜以及油炸的食品。跟不能酗酒抽烟,加重肝脏的负担,影响肝功能的自我恢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甲肝病情的饮食 甲肝的饮食调理 甲肝

甲肝病情如何转归?

如果患了甲肝,甲肝病情的转归通常是什么情况呢?甲型肝炎(简称甲肝)潜伏期平均约30天。多以发热起病,类似"感冒"症状,平均发热3天左右。……详细>>

儿童甲肝饮食调理良方

儿童病毒性肝炎,以甲肝居多,乙型次之,丙肝与混合感染也有所见。由于儿童的脾胃功能、物质代谢功能均较弱,免疫功能尚不完善,因此儿童甲肝可以……详细>>

儿童甲肝需重视 儿童甲肝可通过饮食调理

甲肝是一种常见的危害儿童健康的疾病。那么对于儿童来说,怎么有效预防甲肝方法呢?详细>>

在外饮食需注意预防甲肝病情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没有爱护好自己的身体,特别是容易传染上非常严重的传染性疾病甲亢疾病是非常常见的,而且传染性是比较强,一定要做……详细>>

甲肝经粪-口传播 预防需做好饮食调理

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临床上以疲乏,食欲减退,肝肿大,肝功能异常为主要表现,部分病例出现黄疸,主要表现为急性肝炎,无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