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病因 > 正文

肝癌的病因有哪些? 哪些人容易患上肝癌?

2018-06-06 09:47:49      

肝癌,就是我们的肝脏里面出现了恶性肿瘤,肝癌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当,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病情严重的还可能危及生命。肝癌的病因很多,患者应当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不可拖延时间。

肝癌的病因有哪些?

1、生活环境。如果生活环境不佳,身体长期受到化学物质和药物的刺激,是很容易患上肝癌的。此外,长期服用避孕药,也会增加患上肝癌的几率。长期抽烟酗酒、体内铁元素代谢出现障碍等也都可能引起肝癌的发生。

2、黄曲霉素的感染。黄曲霉素是一种致癌物质,会对肝脏细胞产生损伤,从而加重肾脏的负担。如果患者同时患有其他的肝脏病变,就会增加肝癌的发病率。

3、酒精中毒。酒精中毒会导致患者出现酒精性肝炎、肝硬化以及酒精性脂肪肝,当酒精性肝炎发生病变,就会导致细胞越来越少,增加肝细胞癌变的发生率,最终导致感染的发生。

4、其他因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缺乏,以及营养过剩、寄生虫感染以及遗传因素等都可能造成肝癌的发生,具体病因需要患者到医院进行检查。

哪些人容易患上肝癌?

1、乙肝患者。乙型肝炎病毒和肝癌的关系密切,如果乙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病情没有得到良好的控制和治疗,都会增加患上肝癌的几率。

2、饮食习惯差的人。经常食用霉变、油炸食物,饮用水不干净等都会引起肝癌的发生。霉变的食物中含有许多的毒物和霉菌代谢物,会损伤人体的肝脏,具有很高的致癌性。

3、3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3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生活工作压力较大,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平时很忙没时间运动,机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较弱,导致人体无法有效的排出异常细胞,最终导致了肝癌的发生。

4、生活不规律的人。现在,很多人饮食不规律,作息紊乱,长期抽烟喝酒,睡眠不足、熬夜加班,身体被极大的透支。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对身体肝脏带来损伤,时间长了就可能诱发肝癌。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不吃霉变的食物。多运动,出现了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高发人群 肝癌的病因 肝癌

哪些人易患上肝癌?警惕晚期肝癌的7大病因

现实中哪些人容易患上肝癌呢?由于肝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患者比较难做到早期发现,而一经发现,多数已经是晚期肝癌了。肝癌是恶性的肿瘤,严……详细>>

什么样的人容易患肝癌?造成肝癌的原因都有哪些?

肝癌主要是指我们肝脏里面出现了恶性肿瘤而发生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容易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健康,目前为止只能通过手术的方法彻底……详细>>

哪些人容易惹肝癌上身?晚期肝癌的7大病因要注意

现实中哪些人容易患上肝癌呢?由于肝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患者比较难做到早期发现,而一经发现,多数已经是晚期肝癌了。肝癌是恶性的肿瘤,严……详细>>

肝癌的病因有哪些?

通过在肝癌高发区的现场调查,流行病学家发现了和肝癌有关的病因因素。这些病因因素包括:详细>>

肝癌的高风险人群有哪些? 如何预防肝癌?

对于没有患有肝病的普通人群,肝癌的发生率并不高,而患有其他感染疾病的人是肝癌的高发人群。所以,大家应该做好肝癌的预防措施,尽量减少肝癌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