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饮食 > 正文

肝癌患者吃什么食物好?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患者对抗病魔

2018-05-26 08:15:33      

只要听到癌症词汇就让人毛骨悚然,治疗起来比较棘手和困难,给患者的心理造成极大的压力,若是不幸患上肝癌就应当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生活中做好护理保养工作,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来对抗病魔,延长生命的长度,身体营养来 源主要是通过食物供给,所以要注意饮食平衡,那肝癌患者吃哪些食物好。

肝癌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1、草菇胡萝卜鸡肝粥

把80克草菇和60克胡萝卜洗干净切成丝,50克鸡肝切成片,在锅里加入适量植物油,放入葱、姜、盐,等油热后放入胡萝卜、鸡肝和草菇,炒熟后盛出,然后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把500克的粳米倒入用大火煮开后转为小火至米烂为止 ,最后把炒好的菜倒入锅里搅拌均匀即可。草菇里富含维生素和异性蛋白等抗 癌物质,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同时具有养肝明目之功效,特别适合于 因肝癌引起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患者食用。

2、大麦枇杷枸杞汤

先把15克大麦和10克枸杞子洗干净,15克枇杷去皮,然后把以上材料放在锅里煮30分钟即可,大麦里面含有一定的抗癌物质,能抑制肠内致癌毒素的生成,从而有效预防恶性肿瘤,枇杷和枸杞具有消炎、抗癌、止痛的功效,三者结合 不仅对身体有营养补充,而且还消化和排出毒素,适合于食欲不好、容易便秘 的肝癌患者。

3、高纤维素食物

高纤维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能增强免疫系统抵抗癌细胞的能力,生活中含有高纤维素的食物包括西蓝花、橙子、卷心菜等,不仅可以抗癌而且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缓解便秘症状。

4、高蛋白质食物

蛋白质是提供生命原料的基础,不仅对损害组织有修复作用而且能抵御身体受到疾病的侵害,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有鸡蛋、牛奶、豆制品等,蛋白质食物既可以降低患肝癌的风险也可以抑制肿瘤扩散。

5、新鲜果汁和牛奶

脱脂牛奶和绿茶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能抵抗癌细胞的扩散,提高患者食欲感,为身体补充所需的营养,此外石榴里面含有的特殊物质能缩小肿瘤生长的速度,可以把新鲜的石榴籽用榨汁机榨成汁饮用。

温馨提示

肝癌患者要调理饮食结构,注意饮食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食疗 肝癌的饮食 肝癌

肝癌手术治疗预后如何?肝癌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肝癌是我国做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占到全球肝癌的一半左右。肝癌的高危人群特点多有感染乙肝或丙肝,过度饮酒,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长期食用被黄……详细>>

肝癌患者能喝酒吗? 肝癌不能吃什么?

肝癌是肝脏内常见的一种疾病,通俗地讲,就是指肝脏上面出现了恶性肿瘤,一旦患上肝癌,治疗起来非常麻烦。在治疗的同时,饮食方面也要特别的注意……详细>>

肝癌高发很可怕,多吃这几种食物对预防肝癌有帮助!

肝癌是非常严重的肝脏疾病,对于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都是巨大的威胁,如果肝癌发展晚期还容易剥夺病人的生命。对于肝癌来说,早发现早治疗是唯一一……详细>>

乏力消瘦警惕肝癌 肝癌患者多吃易消化软食

肝癌从第一个癌细胞形成发展到有自觉症状,大约需要2年时间,在此期间,病人可无任何症状或体征,少数病人会出现食欲减退,上腹闷胀、乏力等,有……详细>>

玉米可以帮助抵抗肝癌 哪些食物可预防肝癌?

玉米是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因其颜色艳丽,常常是孩子们喜欢的食品。科学家认为成年人也应该多吃玉米,因为其内所蕴含的营养可以帮助预防肝癌。为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