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脂肪肝是哪些因素引起的

2018-05-01 07:38:35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了,但是患脂肪肝的病人也越来越多了,主要是人体内过多的脂肪滞留在肝脏就会引起脂肪肝。脂肪肝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最主要还是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有关,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脂肪肝的病因和饮食调理措施:

那么脂肪肝是由哪些因素造成的呢?

引起脂肪肝的因素是比较多的,最主要的因素是肥胖引起的,身体过度肥胖是很容易造成脂肪肝出现的。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也是造成脂肪肝的重要因素,经常大量酗酒和不当的饮食习惯是引起脂肪肝的危险因素,经常喜欢吃肥肉和甜食等高脂肪高糖的食物会导致体内脂肪的堆积,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最后就会形成脂肪肝。长期缺乏运动也是引起脂肪肝的重要因素,长期缺少运动会导致肝脏内脂肪的堆积,也是引起脂肪肝的主要原因。

有利于脂肪肝治疗的食物有哪些?

一、燕麦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做肝素,这些物质可以起到降血清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的作用,另外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能够起到把体内毒素排出的作用,就可以减轻肝脏的负担,而且对糖尿病患者减肥来说是有很大帮助作用的。

二、银耳

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银耳多糖,这些物质对人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其中银耳多糖可以改善,患者的肝脏和肾脏功能,能够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还可以起到促进肝脏蛋白合成的作用,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三、洋葱

经常吃洋葱的人是可以起到预防脂肪肝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因为洋葱中含有烯丙基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这些物质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而且能够调节人体血脂和底框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另外还含有多种能够激活轻微蛋白质的一些活性成分,可以有效的防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

四、牛奶

牛奶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其中比较丰富的钙质可以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能够减少人体内胆固醇的吸收,这样就可以达到防治脂肪肝的目的。

温馨提示

脂肪肝除了饮食调理之外,患者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千万不要长时间抑郁和紧张,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应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和治疗,在平时要适当的参加一些自己喜爱的运动方式,来增强体质和帮助肝脏排毒,就有利于脂肪肝病情好转。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的病因 脂肪肝

脂肪肝是哪些因素造成的?脂肪肝怎么治疗?

在生活质量逐渐提高的今天,人们变得富足起来,但是有很多的人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从而导致了一系列的疾病。其中脂肪肝就处于前列,病因是由于肝细……详细>>

脂肪肝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

脂肪肝是威胁人们健康的一种疾病,人们在得了脂肪肝这种疾病后,患者如果不早日进行治疗,会诱发其他的肝病发生,因此人们对脂肪肝的原因要有了解……详细>>

脂肪肝的病因解读:脂肪肝是吃出来的吗?

如今,脂肪肝已不再是个生僻的词汇。有人说,这就是吃出来,懒出来的富贵病。的确,人们在充分满足了口腹之欲后,不得不承担起其带来的副作用。详细>>

什么是脂肪肝?脂肪肝是由什么原因引起?

脂肪肝指的是出现在肝小叶上以肝细胞弥漫性脂肪变性为特点的临床病理综合征。一般正常人的肝脏里脂质含量占肝湿重的2%到4%,如果肝细胞每单位……详细>>

脂肪肝是怎么形成的? 哪些不良因素会导致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由于脂肪在肝脏内堆积过多而导致的一种肝脏疾病,严重的威胁着患者的健康。然而,脂肪肝却是一种可逆的肝病,早期的脂肪肝是有很可能……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