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6个因素引起脂肪肝

2017-09-08 17:54:18      

1、营养过度

长期吃大鱼大肉、油炸食品以及甜食,会使肝脏的脂肪合成过多。当食物中脂肪含量过高时,超过了肝脏处理的限度,使肝脏负担增大,干扰了对脂肪的代谢,打破了肝脏的输入输出平衡,脂肪就会在肝内堆积,形成脂肪肝。

2、肥胖

约有一半的肥胖者有合并脂肪肝的倾向,其主要原因是肥胖者血液中含有大量游离的脂肪酸,源源不断地运往肝脏,大大超过了肝脏的代谢能力,引起肝脏脂肪堆积而造成肥胖性脂肪肝。

3、营养不良

这可能是最难理解的:营养不良怎么还会有脂肪肝?这是由于营养不良时,蛋白质缺乏,导致极低密度脂蛋白合成减少,造成肝转运甘油三酯发生障碍,使脂肪在肝内堆积。

4、酒精

这是最主要的原因。长期过量的饮酒以及蛋白质缺乏,或食物中缺乏核黄素、泛酸、烟酸,会使肝功能损害,受损的肝脏对脂肪酸的代谢发生障碍,就导致脂肪在肝内堆积过多。75%-90%慢性嗜酒者有脂肪肝,而20%-30%的酒精性脂肪肝最终将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

5、糖尿病

约有半数2型糖尿病患者伴有脂肪肝,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葡萄糖和脂肪酸不能被很好的利用,脂蛋白合成也出现障碍,大多数葡萄糖和脂肪酸在肝脏内转变成脂肪,最终使脂肪在肝脏堆积下来,引发脂肪肝。

6、高脂血症

当血液中脂类过多超过了肝脏所能处理的限度,便会造成脂肪在肝内的堆积,引起脂肪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个因素引起脂肪肝

约有半数2型糖尿病患者伴有脂肪肝,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葡萄糖和脂肪酸不能被很好的利用,脂蛋白合成也出现障碍,大多数葡萄糖和脂肪酸在肝……详细>>

脂肪肝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

脂肪肝是威胁人们健康的一种疾病,人们在得了脂肪肝这种疾病后,患者如果不早日进行治疗,会诱发其他的肝病发生,因此人们对脂肪肝的原因要有了解……详细>>

脂肪肝是哪些因素引起的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了,但是患脂肪肝的病人也越来越多了,主要是人体内过多的脂肪滞留在肝脏就会引起脂肪肝。……详细>>

脂肪肝会引起哪些疾病?脂肪肝的饮食建议

脂肪肝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有效治疗会不会引起其他的疾病呢?脂肪肝虽然不是最严重的肝脏疾病,但是也要积极的治疗,否则就有可能会引起其他的疾病……详细>>

脂肪肝也有遗传因素?为什么胖人更易患脂肪肝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开始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于是脂肪肝也不再被人们陌生。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