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炎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4-23 07:40:20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解毒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就引起身体出现一系列的危害。一般情况下,肝炎的发生与饮食有很大的关系,那么患了肝炎之后就应该调整自己的饮食,要注意饮食调理来配合肝炎的治疗,这样就可以促进病情的早日康复。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对肝炎的治疗有很好的帮助作用呢?

乳制品

牛奶和酸奶等乳制品是很适合肝炎病人喝的,主要是能够起到补充蛋白质的作用,对肝脏来说新鲜的蛋白质是非常重要的,多喝牛奶和酸奶等乳制品能够及时补充肝脏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而且可以修复肝脏受损的细胞组织。

鱼类

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鱼类的蛋白质与人体的蛋白质结构是非常相似的,而且容易消化吸收。

蜂蜜和蜂乳

蜂蜜和蜂乳的成分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可以直接被人体所吸收,还含有身体所需要的无机盐和各种微量元素,也是会被人体吸收利用的。

鱼汤

肝炎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喝一些新买的鱼汤,能够起到调理身体的作用,不会出现脂肪的堆积而引起脂肪肝,而且鱼汤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快速的被人体所吸收。

黑豆芽

黑豆芽具有补肾平肝以及延缓衰老的作用,黑豆芽只需要凉拌就可以吃,肝炎病人在平时可以适量的吃黑豆芽来进行补肝养肝。

卷心菜

肝炎病人在平时多吃卷心菜能够保护肝脏,而且卷心菜中的花青素可以增强抗病能力,还能够起到养颜美容和延年益寿的作用。

玉米

玉米富含钙和维生素E以及卵磷子,能够起到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也可以起到养肝护肝的效果。

肝炎病人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肝炎病人在平时应该忌吃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吃太多糖会导致血糖升高,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同时还要禁止喝酒,酒精会促进肝内脂肪的堆积,过年喝酒常常会发生脂肪肝和酒精肝。也不能吃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不要吃动物的内脏和鸡蛋黄,也不能吃肥肉和各种红肉。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的饮食禁忌 肝炎的饮食 肝炎

肝炎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肝炎是肝脏的炎症,作为一种高发性传播疾病,肝炎已经已经严重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肝炎种类很多,不同的原因导致不同的肝炎。肝炎患者……详细>>

肝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肝炎患者在接受正规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注意饮食对病情的恢复也可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详细>>

肝炎患者应注意的饮食禁忌

肝炎患者除了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在饮食上要注意的也是很多的,不合理的饮食可能会使肝炎患者的病情更加严重,那么,肝炎患者有哪些不得不注意的饮……详细>>

肝炎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肝炎并非是一种不可治疗的疾病,患者们首先就是需要一个良好的心态,然后配合医生进行积极的治疗。在治疗肝炎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按……详细>>

肝炎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肝炎是肝脏的炎症,作为一种高发性传播疾病,肝炎已经已经严重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肝炎种类很多,不同的原因导致不同的肝炎。肝炎患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